里龍山26  

【里龍山之行備便】2013/10/21

里龍山之行備便之外,考慮此山已經成為郊山化的小百岳,且我於9/29日獨攀並了解地形,因此不攜帶緊急避難帳與睡袋,而是增加炊具組與多人份的水果及需炊煮的麵食和三人份的頭燈後,背包總重13公斤(含腰包)。

主要目的在於讓初次參與登山活動的老同學們,能循序漸進地享受山林與戶外野炊之樂,而不是以長途跋涉地痛苦負重攻頂為磨練,特別是第一次的登山行。

至於背包方面,我並未使用50公升的專業輕量化背包,而係使用40公升的舊背包,外掛10公升的防水食物袋。主要目的也是在於讓初次參與登山活動的老同學們了解,無須花大錢去買專業背包,而係使用普通背包加掛外袋即可。

登山鞋與保暖衣物亦是如此,我建議老同學先以習慣的舊鞋與保暖衣物為主,不要急者去買登山鞋與Gore-Tex材質的風雨衣,等習慣並喜歡爬山後再議。
 
 
竹坑  

一行8人於2013/10/22日08:50自里龍山的竹坑登山口起登。

起登時大夥們少有笑容,看來是被我的小百岳與中級山"陡上直下"之說給嚇地。
 
里龍山20
 
【山行者的背影】2013/10/22

登山途中, 除了山林、雲海、三角點之外, 最常看到的就是登山客的背影。

我一直很喜歡拍山行者的背影照片,細究其原因,可能是喜歡獨走與獨攀的關係。只要見到山行者背影,就會有安全感與親切感。因為,這表示我的登山路徑沒錯。
 
里龍山21
 
 
里龍山22

【讓我們共同擁有難忘回味的合照】

老同學在臉書打卡的"老同學攀登里龍山"照片中留言提及:
8勇士,可愛又令人尊敬的一群,40年前他們穿著草綠服,載鋼盔繫S腰帶,背後插小十字鎬,打綁腿,滿山遍野梓花長穗木摘來偽裝,精神抖擻的準備打野外,數不盡的612,714.........同學!祝今天登山愉快。

我的回應則是:
這些來往地老同學,而今都到了「坐五望六」的年齡,既非達官顯貴、也非互相提攜的派系,只不過是在那年少輕狂的歲月中,彼此都曾經「肝膽相照」過。而今都已與生涯命運交過手,也都跳脫委屈求全的為官生涯,心境開始從取悅長官到主動定義與自主。也正因為如此,從這些坐五望六的老同學們身上,證實了人生地輕鬆自在,的確要到五十幾歲才能獲得。
   


老同學里龍山(小百岳NO:080)自拍影拍(1/5)
http://youtu.be/wNEOzgz1Q28



老同學攀登里龍山(小百岳NO:080)自拍影拍(2/5)
http://youtu.be/52YHLE9_22s



老同學攀登里龍山(小百岳NO:080)自拍影拍(3/5)
http://youtu.be/TeJnllIxDIo



老同學攀登里龍山(小百岳NO:080)自拍影拍(4/5)
http://youtu.be/lU7-FEbeq6w

 
炊具

【最有邊際效用的野炊】
 
我的「戶外輕量化炊具組」,除了個人野炊之外,就屬老同學揪團攀登里龍山,最能達到邊際效用的一次。

而照片中的輕量化野炊茶壺購買迄今一年半了,還是首次使用。

老同學攀登里龍山(小百岳NO:080)自拍影拍(5/5)
http://youtu.be/2yYHLw3cI08

 
 
里龍山23
 
午餐休息後、於 13:40兵分兩路下山。

一路循原路從竹坑的南登山口下山取車,一路從北登山口的圓通庵下山。
 
洋蔥

登山之行圓滿結束,大嫂們交代後,於路邊買洋蔥。

呵呵,目前不是產地也不是產季,都是進口的,只是比市場便宜而已,大夥都心知肚明。

里龍山步程表   
 
步程表概同2013/09/29里龍山南進北出行程,當日紀錄網址: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2886952
 
受篇幅限制,照片無法全部上傳,若有興趣請點選網路相簿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704/

部分照片分享自趙守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