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整facebook照片、影片、文字等紀錄,發佈於此。

麻糬1  

【麻糬弟弟的樂趣】2012/10/14

咱家寵物狗"麻糬弟弟"平日生活的樂趣之一,就是搭機車逛大街。
 

麻糬2  

【麻糬弟弟登山行】2012/10/25

老妻出院後在家休養期間,深感足不出戶的痛苦,特將心比心地要我帶麻糬弟弟每日下午出去登鳳凰山之外,還要我特別幫牠攜帶飼料盆與飲水。出門前還一再交代,牠是寵物狗非軍犬,不得操練牠!

 

麻糬4  

【愛乾淨的麻糬弟弟】2012/10/29

麻糬弟弟登鳳凰山(61.2~71.4高地)返家喝完水後,便會自行進入浴室的淋浴間,趴在淋浴間地上等我幫牠用濕毛巾擦乾淨後,方纔興沖沖地離開浴室。

 

麻糬6

【麻糬弟弟的運動】2012/11/05

獸醫建議,麻糬弟弟的年紀已經視同人類即將步入老年的歲數,而臘腸犬的脊椎骨不適合登山與上下跳躍,只能走平地。所以為了牠好,只好改為早晚去逛公園了。

 

麻糬26

【牠是寵物不是軍犬】2012/11/06

這是老妻與女兒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在飼養初期根本無法接受,然而時間久了以後,我也被同化了。早上在陽台邊看官校風景邊享用悠閒地"早午餐"與咖啡時,麻糬弟弟一直在旁邊哼哼嗚嗚地要上餐桌看風景,吵得我沒辦法,只好抱牠上桌了。雙親於今年避冬返回北部後,最懷念的也就是牠了。


麻糬7

【麻糬弟弟怕海浪】2012/11/06

下午帶麻糬弟弟到旗津海灘觀浪時,麻糬弟弟係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沙灘與海浪,因此不敢下水後,趴在我的腿上。


麻糬24  

【麻糬弟弟的晨間活動】2012/11/08

麻糬弟弟早上一定會睡到我起床,牠才跟者起床,與我熱情地打完招呼後,自己到後陽台上廁所。近日我改為將牠直接帶到樓下中庭,我邊享受秋日晨間溫暖陽光、邊喝拿鐵咖啡,牠則是「在草地辦小事、在水泥地辦大事(方便我清理)」後,方纔搖頭晃腦地蹲在往電梯出入門口的方向回頭看我,這就表示牠要回家了。

 

麻糬23  

【好奇的麻糬弟弟】2012/11/08

麻糬弟弟只要前腳倚牆站立時,就表示牠要人抱起來看風景或是上椅子,每每引起路人的笑聲,特別是到小港機場看飛機起降時。下午帶麻糬弟弟在"大寮捷運站"周邊散步時,牠又來此套。


麻糬11

【 麻糬弟弟追松鼠】2012/11/09

中午在鳳山大東公園野餐後,帶者麻糬弟弟散步時,赫然發現一隻松鼠從涼椅上的皮包中爬出來往樹上逃逸,惹得麻糬弟弟在樹下狂吠不已。原來是一位老太太將打開的皮包置於涼椅上後離開在旁邊運動,而該隻松鼠大概是聞到食物的味道,而貿然入內翻找食物吧!



麻糬20

【麻糬弟弟喜歡洗澡的原因】2012/11/16

吾家的麻糬弟弟在老妻多年的調教下,養成洗澡後即可吃一份"西莎"的制約習慣,所以麻糬弟弟特別喜歡洗澡,因此家中也聞不到狗臭味。而老妻認為係因麻糬弟弟會聽人話的關係,我則基於家庭和樂立場"不予置評"也!

 

麻糬21

【麻糬弟弟的雨天日記】2012/11/17

周末濕淋淋的雨天,導致麻糬弟弟哪都不能去,只能在地下室散步。百般無聊後,看我在陽台用電腦,牠卻執意要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