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16日參加太魯閣國家公園登山學校的"爬樹基礎"課程,學員年齡從71歲~17歲。

週六出發當晚,北部下大雨,而這兩日花蓮卻是艷陽天。

爬樹2

【爬樹基礎課程(第一日)】2012/09/15

地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綠水。

課程:認識爬樹與爬樹安全、認識爬樹裝備、單索與雙索系統介紹、雙索爬樹體驗。

心得:被繩結搞得迷迷糊糊。

爬樹  

【爬樹基礎課程(第二日)】2012/09/16

地點:布洛灣。

課程:拋擲彈投擲技術與、雙布雷克雙索系統架設、雙索確保與收繩法。

心得:經過昨日的基本繩結與爬樹練習,今日包含我在內的22位學員們均能獨立建構「雙索系統(雙八字結、布雷克結、普魯士結、雙魚人結、拉繩結)」,並配合爬樹的「專用繩索、爬樹吊帶、安全鉤環、安全頭盔、手套」,完成爬樹基礎課程。本課程讓我學會安全地運用樹木與繩索升降後,懸空欣賞樹的世界。

爬樹1  

【爬樹課程的靈魂人物】

動過脊椎手術的71歲阿嬤(著紅衣者),帶者在兩位50出頭的女兒和一位女婿再加上兩位讀高中的孫子們。一家五口在她老人家以身作則帶頭示範的指揮下,家中的老老小小都能夠獨立使用繩索系統爬上樹梢。此事除了讓受訓的學員們人人稱羨之外更是激勵人心,因此大夥們各個都是「搏命演出」,只求不能在阿嬤面前丟人。

【爬樹課程 自拍影片】 

影片中爬在樹上被近拍者,除了教練之外,分別為"71阿嬤""61歲阿公" 
 

此處礙於篇幅,相片上傳三張,若有興趣請點選下列相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