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週四) 08:00鳳山自宅出發,17:30返家,扣掉搭船來回東港~小琉球的一個小時與休息時間,九個半小時的時間,整整騎了七個半小時的鐵馬。

鐵馬路線:
鳳山自宅~大寮捷運站~高屏溪自行車道~雙園大橋~東港~小琉球。

小琉球
雙園大橋看見一老先生坐在危險的車道邊地上,除了手掌流血之外,三個便當與整箱的瓶裝礦泉水散落一地。

我主動詢問是否需忙時,方才得知兩輛機車擦撞。老人家認為沒關係,要那兩位小姐離開。

我當即告訴兩位小姐必須報警、叫救護車、現場拍照,倘若不聞不問即離開會演變成肇事逃逸

其後在老人家的家屬與救護車抵達現場後,我方纔離開,繼續赴小琉球的行程。

小琉球1
東港碼頭前的出海口河堤與紅色拱橋。

小琉球2
除個人的船票費外,鐵馬另加台幣50元。

小琉球3
小琉球花瓶岩。

小琉球4
在花瓶岩見到一單車客在自拍。
我主動上前幫他拍照時,得知他係澳門抵台鐵馬環島遊的單車客,聽他口音後,我順口問了句大陸來的?
他立馬回應:不是,我是澳門人。但他又自言自語說到,澳門已經回歸中國了。

小琉球5
新婚夫妻徜徉在湛藍海水與璀璨陽光下拍婚紗照。
小琉球6  

小琉球地圖  

小琉球電子地圖與單車行必知的地形高度示意圖
小琉球地形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