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自大陸台資廠辭職返台迄今,屆滿一年的時間。

我有將facebook打卡當成日記形式紀錄的習慣,因此方便回頭檢思這一年的日子。

原本以為枯燥乏味的一年,然而檢視facebook的照片記錄後,卻也訝異自己的日子過得還算是及格!
 

四月八號1四月八號2四月八號3    

但是運用Excel的樞紐分析功能,將這一年的生活資料分析後,從分析的數據中(如下表),倒是可以發現爾後需調整與加強之處。

檢討0408

至於需調整與加強之處,則須結合我目前的心態。

我在2011/08/05 facebook打卡紀錄中所提及的【人生階段的認知】(如下表),也就是我現在的心態。

因為退休之後,甚麼都不多,就是時間多。因此我可以有時間,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雖然父親的中風」與
陪侍雙親鳳山避冬兼復健打亂了我的退休計畫,但此一變數卻也讓我在承擔為人子女的責任中,找到退休生活的平衡點。對此,還要特別感激我那兩位妹妹與老妻的患難見真情 

退休

【人生階段的認知】2011/08/05  facebook 打卡紀錄

網路讀書有感,特製表警告自己。

任職非營利機構與民間企業,再加上半退休期間,見過太多在職羨慕退休、退休羨慕在職者。

此時,我會想:還在汲汲營營些什麼?在職場時享受掌聲,退休後理應享受人生。


上表之所以將健康列為同分,係因考量年輕時的毀損、而今能保養不持續損壞,就已心滿意足。
當然每人的生活型態不同,財富投資增長不同,給分與認知自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