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題目一直想寫,但年輕時潛水的照片沒找著,也就擱置了。前些天看到老同學在小琉球浮潛的部落格照片,一時興起後在老妻地指點下,翻箱倒櫃的找到了老照片。  

話說民國67年(1978年)。

未婚的我,運用晚上的時間報名參加「潛水訓」。

地點在高雄體育場的游泳池,也就是現在的城市之光所在處。

時間記的好像是游泳池的基本課程四週,每週一次二個小時(晚上時間)

其餘的一個週日到港口「浮潛」、另一個週日到墾丁「深潛……

詳細課程、時間、地點,還真一時想不起來了...... 

浮潛裝備簡單,深潛裝備就麻煩了,記得當時是穿自己的體育服帶公用氣瓶與公用簡易救生衣下水練習。

結訓後,我居然還買了套潛水裝備。

現在回想起來,在那個年代這算是「所費不眥」的高級娛樂,我居然「鬼迷心竅」地「敗家」台幣三萬元左右(當時的一年薪資),除了「氣瓶」未添購外,呼吸器、救生衣、潛水衣等全部添購,可是把我老媽氣的七竅生煙! 

這應該是我這一輩子最敗家的一次了,想想還真對不起我媽! 

潛水裝備買到手後,沒用幾次就因工作關係而無時間使用,倒是「浮潛」的機會一直都有,特別是婚後以及女兒們小的時候,到水邊嬉戲的機會較多。 

潛水.JPG     

民國 74年 (1985年) 2月3日與一位黃姓學長至墾丁深潛。

潛水1.JPG  

也因為受過訓,除了水中「踩水」特別受用之外,最常用到的就是搭飛機「耳鳴」時,也會習慣性地捏鼻子吐氣,讓耳膜平衡回來。以及游泳時用口水塗抹「泳鏡」,來取得防霧效果。 

至於整套地裝備,不想起還好,想到還真有點氣人!

當時借給於「鳳山陸軍某兵科學校」服預官役的親戚後,從此就失去蹤影。當我清點家產發現時,咱家的這位親戚已經遠赴美國讀書了。

哪知道民國87年,該兵科學校的軍官(教官)主動透過中間人傳話說「該等潛水裝備即將歸還」,但卻苦等無下文後,我索性將潛水衣也送給年輕的同事了。

顯見我的親戚在退伍前,一則託交給某位常備役的軍官同事,二則或未託轉而係棄置行李?!

而今,這位親戚定居美國,該兵科學校也人事已非。

看來只好就此算了,當成茶餘飯後的罵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