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70年代:

從宏碁小教授開始,摸索DOS語言。

民國80年代:
正式使用電腦軟體自行處理資料庫。

民國81年:
服務單位指派到資策會(中央大學)接受為期三個月的「系統分析班」。 

 

民國88年中年轉業後:
自費台幣12萬到資策會(中央大學)接受「網際網路資料庫班培訓」。 

 

民國89年:
決定運用自己的電腦專長,學習當時流行的「蘇活族( SOHO )在家辦公」,開設家庭補習班,在家一邊替人補習電腦,一邊自修、自學、自組電腦、自架網站等等,倒也讓我搞出了一點名堂。


 

電子豬腦網址:http://sunchaoyi.xxking.com/

 

 

鐘點費:
從一個半小時台幣250起價,到五十分鐘800元。

學員:
從一位到一家老小五位同時上課。

學員年齡:
從中學生到老榮民。 

 

學員身份:
從學生到小企業的老闆、卡內基新竹與香港的講師、卡內基的上海總經理。

 

總收入:
從一個月二千元到六萬出頭。

 

電腦:
從一部到六部,從無到有的分別為傳真機(1)、印表機(3)、掃描器(1)、燒錄器(2)、電視卡(1)、區域網路的週邊器材………




SOHO半年後,因老妻的不樂意,在加上有個百萬年薪的工作機會,而決定鳴金收兵,轉戰大陸擔任台資廠的台籍幹部(台幹)一職。

待真正退休時,再行採用此法蘇活族( SOHO )在家辦公

屆時是收費亦或採義工模式?那就到時再議了。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