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4.jpg

每天最高興的就是
起床後
站在磅秤上磅體重的時間
😀
 
前些天午餐在高鐵站買兩盒雞肉生菜沙拉(搭配的沙拉因熱量高而未食用),用餐後方纔發現,兩盒的份量對我來說太多了,只要一盒 "細嚼慢嚥"後就有飽足感。💯
 
但是我以往不是如此,60歲開始攀登百岳時不但不夠吃,還要外加"泡麵(凉麺或便當) + 水果 + 無熱量可樂"。當停止百岳的登山活動後食量不但未減反而增加零嘴,因此吃太多之後難怪會有"減重停滯期",因為食物總熱量不但沒有減少還超載所導致。所以我最近開始檢討飲食份量檢討生活習慣調整飲食策略重新設定對飽足感的感覺
 
我現在一天減量用餐後的"三餐食量總和"如下。
 
☕🥚🥒早餐:無糖豆漿咖啡(中杯1) + 水煮蛋(1~2) + 小黃瓜(1)。
 
🍗🍖🥩中餐:雞肉(手掌大1) + 生菜(手掌大2)  + 堅果(小湯匙1) + 水果(拳頭大1)。🥬🥦🍎
 
😁😁😁晚餐:不餓就不吃。但是必須判斷是心理上的飢餓?還是生理上的飢餓?(心理上的飢餓,就必須忍耐,15分鐘就熬國去了!)
 
採用211餐盤方式(但是不吃澱粉)並配合"間歇性的斷食法",且刻意將斷食時間拉長(午餐後~早餐前),避免血糖受食物影響而起起伏伏,因為"少量多餐"會不斷地刺激體內血糖升降,導致減重失敗。專業醫生的詳細說明,如上面連結網址。
 
 
PS:
我之所以到超商購買"雞肉生菜",而不到自助餐館購買便當的原因為以下兩點:
1.超商雖然較貴,但是品管嚴格之外,且份量適合一個人食用。
2.南部價廉物美高CP值自助餐館便當的菜色口味偏甜,這是因為糖會改變"便宜食材的滲透壓",快速影響食材軟硬度。
 
減重停滯期該怎麼辦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2.jpg

1.jpg

醫院回診時,醫生問我"血糖、血壓、體重"等資料,我立即打開手機APP軟體來回應。因為我逐日都有登記,而該等APP軟體,還可分析與統計,取代電腦辦公室軟體Office的Excel部份功能。

我還順便測量體重和BMI值,拜211餐盤之賜,這兩週以來,體重減少4.65公斤,BMI值減少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