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3.jpg

4.jpg

5.jpg

自從買了製麵包機之後,每週三、日晚餐的主食,一律是剛出爐的"全麥鮮奶雞蛋吐司"。

老妻喜歡吃頭尾兩邊脆皮部份,雖然我也很喜歡吃,但是還是讓給她。

通常一個麵包,我們倆人晚餐吃不完,會留兩片當作我的宵夜或早餐。

1.jpg

【製麵包機成品健康吃的小撇步】

2021/11/25天氣較冷,中午決定再度用製麵包機烘培"全麥鮮奶雞蛋吐司"。製程需5小時,預計17:54完成(照片係15:35所拍)。正好是老妻下班時間,屆時除了熱騰騰剛出爐之外,滿屋還都會有香噴噴的吐司味。

雖然是交給製麵包機操做,但還是有小撇步必需要注意。我都是當天做當天吃(最多隔日早餐吃),因此為了健康起見,不加糖、不加鹽、也不加奶油,用植物油(15克)取代。雞蛋(2顆)與鮮奶(160克)和酵母粉(2.8克)是必備的,至於全麥麵粉和高筋麵粉的配比為1:1~5:1(通常我都是全麥麵粉200克、高筋麵粉50克)

PS:
說明書中用的是白開水190克,但是我改採雞蛋兩顆,加上160克的鮮奶之外,買回家還沒有開封的速發乾酵母粉可以不用冷藏,但是只要開封過就要放冰箱,而且要儘速使用完畢!因為開封過的酵母粉還是會隨著時間跟溫度失去活性,使用期限已經不能作為。所以不常做麵包的人,要買小包裝的酵母粉就好,避免開封一陣子之後,整包酵母都變質。小包裝的酵母粉,網路建議通常放冰箱五天沒用完的話,就必需丟掉了,以免麵包做下去失敗,損失更慘重。另外,製作麵包的時候,酵母倒出來在室溫下,不要閒置過久,也很容易因為溫度、濕度,受潮失去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