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1.jpg

2.jpg

3.jpg

2020/03/04

下午15:10出發走台3號道,不走高速公路,享受開車駕馭的樂趣。17:50抵達曾文水庫的「大埔湖濱公園」免費露營區「車宿(泊)床車」(不搭帳篷),我到的時候已經有十幾頂帳篷與車子在此地露營。

該營區提供免費的「棧板露營區、烤肉區、浴廁」,我於2017/04/21曾經在此地「機車露營行」,PO文記錄如「延伸閱讀」連結網址,該文迄今的瀏覽人數為1千7百餘人次。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概略算了一下,大概有15頂帳篷在此地露營,除了有幾位聚在一起晚餐聊天之外,其他的帳篷幾乎都是一個人開車或騎機車來露營。

2.jpg

3.jpg

4.jpg

5.jpg

1.jpg

露營區旁邊的"歐都納山野渡假村",沒看到有客人,應該是武漢肺炎的關係。

1.jpg

2.jpg

2020/03/04

21:56開始下起小雨,第一次車宿(泊),後座打平後到掀背車尾的距離,正好適合我的身高,可以躺平睡覺還可坐起來。而加 上"車窗雨邊的通風紗網"與車內"USB充電的電風扇",既舒服又涼爽。02:20起床、02:50出發返家、04:00楠西小七享用咖啡與早餐。之所以會起這麼早起床出發,是以前登百岳所養成的習慣 必須半夜出發天亮攻頂。

這次"夜駕"很驚嘆現在車子的智慧車燈設計,因為開遠燈之後,會自動與交會車和路段的燈光強弱來切換近光或遠光。

1.jpg

2.jpg

3.jpg

2020/03/05

車宿(泊)後回程走的是快速公路接高速公路(如截圖),04:44於走馬獺隧道前的加油站加油,05:15 抵達新化休息站時發現氣溫劇降,一路上則是細雨不斷直到高雄才停止,而ETC付費39元(如截圖)。至於這次的導航系統方面,我使用車上預裝的系統與手機Google Map。而手機則是直接放在無線充電坐上,聽聲音而不看路徑,不像一般的車友,用手機架掛在冷氣通風口處。

此次夜間車行高速公路特別有感,因為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車輛數位儀表板與安全警示已經是必備。平日白天在市區開車時,車子週邊有車輛或機車甚至偏離車道,A柱都會亮黃燈與聲音警示,這一次夜間開車黃燈警示特別明顯。至於"抬頭顯示器",因為在民國78年我的第一部飛羚102就有安裝抬頭顯示器與定速器。這一次我之所以沒有選配抬頭顯示器,是因為不會像當年那樣子,每週休假日需要南北夜間往返。

https://youtu.be/52QYaEAJri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曾文水庫「大埔湖濱公園」機車露營行

克難式的車宿(泊)床車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