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  


2013/01/05一早,因為連襟的腿部突然疼痛無法正常走路,而緊急趕赴醫院協助處理。

連襟見我熟練的「借輪椅、推輪椅、急診、轉診、門診、照X光、複診」,還運用空檔時間替自己掛號回診拿藥時,而不禁搖頭苦笑。因為他知道,去年一年我為了雙親的身體問題,在醫院耗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陪侍雙親住院與復健是為人子女應盡的責任,但是為人子女者最怕的是老人家,反覆地因為「任性+無知=生病」,再三地折騰自己也折騰子女。

記得某次在醫院中,父親病房隔壁床的中年男子,不耐煩地對勸他不要再酗酒的家人吼道:我大不了中風坐輪椅嘛!

事後我問他:
你中風後,家人是否可以辭掉工作24小時陪侍你?
家人是否有經濟能力幫你請外勞?
抑或你願意一人獨自住進安養院?

你是在折騰自己還是在折騰子女?
久病無孝子是誰造成的?

言後,該位中年男子低頭不語。



孝子殺母變狼子 無經濟能力負擔長照  2012-11-14
【壹電視報導】

嘉義驚傳孝子殺母的人倫悲劇!
四十五歲的江姓男子,疑似因為長期照顧久病失智的老母親,身心俱疲,加上經濟壓力過大,昨天上午,竟然以延長電線勒死母親,還­伴屍5小時,才向警方自首,他的姊姊接到通知趕來警局,抱著嫌犯安慰說,「我知道你很累」,嫌犯當場崩潰,向姐姐道歉,哭訴自己真的撐不下去了,痛哭流涕,很後悔殺了媽媽­。

蔣勳:因病得福,體悟肉身最重要的功課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7528&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