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只要休假在家,睡到自然醒的「早午餐」,我都習慣在自家的陽台上食用。美其名為清閒悠哉的享受美好的早午餐時光,實則為強迫自己心無旁鶩地細嚼慢嚥專心用餐,餐後則是我的陽台看書時間。

午後受陽光西曬影響,纔不得不撤離陽台回到書房或餐桌使用筆電,入夜後纔又回到陽台。



然而只要天氣不好、光線強度弱的時候,我都是習慣性地與下午的生活互調,拿出筆電在陽台聯網,閱讀各大電子報的網路新聞、電子書、電子雜誌、收發電子郵件,MSN、Skype 則是選擇性的開放給特定的訪客與親友。


天氣好、光線強的時候將筆電的螢幕調整至強光時仍無法閱讀。


坐在陽台的露營餐桌上舉目所見住家大樓對面陸軍官校的校園景觀


雨天時的陸軍官校。






烈日下的陸軍官校。


陸軍官校的校區為「坐北朝南」,而我所居住的大樓陽台則是「坐東朝西」,因此下午太陽西曬的厲害。但是一到傍晚就開始涼風習習外,22:00以後陸軍官校校區更是安靜像個古墓。


夜晚則習慣性將我的「平型筆電」螢幕調整至適合閱讀電子雜誌後,坐在陽台上閱讀、思考、撰寫部落格、收發電子郵件,MSN、Skype 則是謝絕訪客除了遠在外地的家人之外。






坐在餐桌上舉目所見住家大樓對面陸軍官校的校園與鳳山高雄的夜景。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