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的時候體重一直維持在63.5上下,步入中年後,因職務調整的關係,只須勞心而無需勞力後,體重也就隨者年齡的增長而一起增加了。

  

初期也不在意,反正周邊的老友也都是一個樣,老妻也不嫌我,因此體重直線上昇88快破90大關了。

 

2007年所服務的大陸台資企業因夜班經理去職後,公司高層屬意我先行代理一段時間再議。

 

該公司夜班人數不多,少則500人上下、多則1500人左右,然廠區大、部門多,走一圈再加上查察與登錄的時間概需50分鐘左右。因此每晚的12個小時上工時間,就好比在台灣服兵役期間的夜行軍「每50分鐘休息十分鐘、大休息時供應正餐、小休息時更換水壺領取饅頭(點心)。」

 

因為夜班台籍經理只有我一人值班,所以也不可能為我單獨準備「台幹餐」,而我的個性是寧可到員工餐廳與員工一起用餐,也決不到「陸幹」的「幹部餐廳」用餐。並不是我瞧不起大陸籍幹部,而是基本上我連台幹單獨餐一事都不表認同。因為經理與員工們一起用餐本來就是領導統馭工作上很重要的一環,但是有個缺點,那就是葷菜與米飯吃不到、青菜卻是一大堆。因為大陸籍員工習慣性地一人一個小盆子裝滿了飯菜,而我又都是最後一個排隊打菜。

 

2個月以後的第一次返台休假時,家人用狐疑地眼光看我,女兒開玩笑地告知:如果包二奶,就一定要找個年輕漂亮的。

 

4個月以後的第二次返台休假時岳母急的掉眼淚,要我去看醫生,是不是身體有問題。

 

6個月以後的第三次返台休假時,大陸海關官員對我多方盤查,當時我以為「呆胞証」出了啥問題,哪知道該位海關官員問了我一句話「你瘦了很多嗎?」

報告海關大人:是的,我瘦了18公斤

 

8個月以後的第四次返台休假時,家人問我:你是否胖了幾公斤?
的確,連續兩個月的三餐我都正常食用「麵包、米飯」澱粉類食品,但工作量還是一樣。

 

10個月以後的第五次返台休假時,家人問我:你是否又瘦了幾公斤?

是的,連續兩個月除了不再擔任夜班費體力的工作外,三餐也都絕少食用「麵包、米飯」澱粉類食品。換句話只要身體內的熱量供應不足,不運動也會瘦。


每回返台休假一週後體重又都會直線上升,其原因係因高熱量的水果吃多了。

 

心得:

1.澱粉與高熱量的水果是我的死敵。

2.體質為虛胖水腫型、遇水則發。

我的問題:
1.
減肥不難、難在忌口。
2.
三餐不吃易、宵夜不吃難。

3.咖啡可樂、既提神又醒腦。
4.因工作關係,無法實施長時間的運動

作法:

1.不忌口但改變份量,也就是澱粉與高熱量水果一份搭配份以上的青菜與低熱量水果。
2.
每日的熱量攝取不變,但將用餐時間更改至宵夜時段,細嚼慢嚥後昏昏沉沉地想睡就睡,省的老想去開冰箱、或是去夜間超商閒晃

3.咖啡可樂更改為食用代糖無熱量的產品,高熱量水果則打成冰沙或加水打成果汁。
4.
使用走步機走步方式,讓身體快速高溫後排汗排水並配以溫開水解渴,絕對忌喝冰水。

 

 

現況:
19
個月復胖回5公斤,而就在3~5公斤間來回換句話說我瘦了13~15



 

這是我平日所吃的青菜沙拉,可以用春捲皮包者吃,或是一小塊肉熱炒後配上一小碗米飯,然絕對是一份澱粉(肉類)搭配份以上的的青菜與低熱量水果並細嚼慢嚥。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