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學在Facebook上留言:咱們PO上去的資料,Facebook有權做運用這就是令人又愛又怕的原因。

 

我的回應如下:

我們那個年代「人怕出名豬怕肥」,現今網路E世代「就怕不出名」。

 

中年轉業後,我在台灣加工區與大陸台商廠擔任多年的人資與管理經理,招聘工作一律從各大人力網中,「付費」找人而不會去登報招人,因為人力網中的資料非常詳盡。而針對新進人員的案調,也一律從網路中搜尋,如果查不到「隻字片語」,聘用機會就減少。相對地,謀職者亦會從網路中搜尋面試公司與面試者的資料「以辨真偽」。

因此,這些年來倒也讓我磨練出「網路搜尋」的各項要領,下回再專文臭屁,滿足一下自戀情結。

 

因此話說回來,我在「熊貓老爹」部落格(網誌)中,發佈「吾家有女初長成(1)(2)(3)」的目地,是在讓大學剛畢業且初入職場的新鮮人瞭解,學生時代所寫的心情部落格(網誌)與畢業後「謀職部落格(網誌)的不同。

 

在「熊貓老爹」部落格(網誌)中的另一篇「親友家人網路相簿」,當初撰文時所未提及的事,也讓老同學的留言給觸發後,一併在此談談我個人的經驗。

 

「親友家人網路相簿」建立之出,我刻意設定「右鍵不能複製」與「密碼」開啟相片的方式。

 

結果發現:

●「右鍵不能複製」只能阻擋電腦入門者,一般的使用者都會按鍵盤的「螢幕列印鍵」複製。

●台灣網路上的相片多到以「千百萬張」來計算,我家的老老小小算啥,既非正妹亦非達官顯貴,除了自家人外,誰看?
而上傳相片的目的就是分享,因此我那48班的老妹,不但不設立密碼,還廣為通知國內外的「親朋、同事、好友」上網觀賞後,所得結論皆為「看妳們一家真是和樂、老爸老媽好幸福、好羨慕ㄡ…….」。

其後,該批「親朋、同事、好友」紛紛按此要領設立「親友家人網路相簿」。

 

下列網址係各類且五花八門「免費的」網路相簿與自拍影片,老一輩的機車族看了後,鐵定會「輕則搖頭、中則嘆氣、重則怒斥」。

 

無名相簿:http://www.wretch.cc/

 

PChome網路家庭-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

 

YouTube 影片:http://www.youtube.com/vide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