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津露營1

我的人生之中,除了九三軍人節值得慶祝之外,退伍後在民間業界「廠辦合一」的公司與工廠,也待了近十年時間,因此為了慶祝五一勞動節,2015/05/01傍晚一個人到尾寮山登山口的大津瀑布露營。


業界工作經驗記錄如網址: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大津露營3  

16:05左右從鳳山自宅出發後,於16:20在大樹舊鐵橋後的公路附近所見, 溜直排輪與騎鐵馬的年輕人。

大津露營8

 前往大津瀑布露露營獨宿時,我所使用的40公升背包與外掛帳篷和睡墊,照片背包公升標示錯誤

大津露營2

車行途中聽到收音機廣播,南部因為山區大雨,第三階段的限水措施取消。而臨時決定為了避雨,在大津瀑布的涼亭內露營。

果不其然一夜的風雨,雖然雨勢不大,半夜之後卻冷風颼颼而須加外帳。

臉書朋友留言:
了不起, 真會生活!

 大津露營1  

【露營經驗分享】

隨時隨地都要將帳篷進出的拉鍊,完全密合地拉起來。脫下的鞋子也要用塑膠袋包著,雨鞋如照片中的方式交互插入,以避免有異物進入。
小型的電蚊拍除了攜帶容易之外,更適合在帳篷內使用。


臉書朋友多人留言:
好命吖
曾經在三民(拿瑪夏)山區露營!隔壁帳棚收拾時;竟然有隻蛇在帳棚底下!大家著實嚇了一跳!所以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好!
受用無窮!感恩!

廟宇

【暮鼓晨鐘】

正當我一人享受這瀑布水聲的夜晚,卻於20:00後突聞旗山方向的寺廟,有咚咚鼓聲遠遠傳來。而這將近十幾分鐘的時間裡,整個大津的夜晚,慢慢融入了悠雅悅耳的鼓聲中。
清晨04:00起床煮咖啡的時候,則是聽到山下廟宇早課誦經的鐘聲(從高山瓦斯背後的燈光可見天還未亮)。

學」對我這沒有資質的人而言,當時所想到的卻是「楓橋夜泊」這首古詩與2003年「蘇州寒山寺」的旅遊回憶(如連結)。


蘇州 @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940


大津露營5


將濾泡式咖啡改為烹煮

有的山友對戶外咖啡非常的講究,有專門且輕量化的「研磨器、沖泡器」。而我則是將濾泡式咖啡改為烹煮,而不用濾泡的方式,以避免我的老花眼燙到手所採取的三不沖熱水原則:

一、看不到不沖熱水。

二、瞄不到不沖熱水。
三、喝不到不沖熱水。

臉書朋友留言:
有機會再請您喝一杯日本很流行行動咖啡機,所沖泡的濃縮咖啡。只要有熱開水,所可以產生一杯60 cc香醇的ESPRESSO 。我去登山上三角點、走浸水營古道時,都有沖泡喔!
我的留言:
長知識了,謝謝!
http://www.pcstore.com.tw/charmcafe/M06796302.htm


大津露營7 

【大津瀑布涼亭 展望佳】

5月1號晚上在大津瀑布涼亭露營獨宿,隔日一早就我撤營離開。

因為該處屬於郊山化的黃昏與晨間觀景運動場所,一路只需慢走約八百多公尺的上坡水泥階梯,所以周邊的住戶與山友們通常都會來此。

果不其然地於早上五點鐘始曉前後,就已經有登山客絡繹不絕的上山,有的到瀑布溪谷中抓路蟹與溪蝦,有的則是在瀑布水潭前的大石塊上打拳禪坐練氣功。

大津瀑布高約20公尺,以90度角從山崖衝擊而下,雖然目前是枯水期,但是流量還不至於小到涓涓細絲的地步 。瀑布共分五層,第四、五層位於深山密林中,較不易進入,一般遊客多數在第一、­二、三層戲水。

離開大津瀑布涼亭下山的自拍影片(不含瀑布):
https://youtu.be/Whk24XuBhNY

臉書朋友留言:

真是行動派的!
想到就即刻安排,立即前往!

大津露營6

【大津瀑布涼亭的水源現況】

這幾年因為攀登尾寮山的關係,大津瀑布去了幾次,特別是去年的4月24號,陪老同學們又去了一趟,如連結。

2014/04/24 老同學登"尾寮山步道~大津瀑布":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71843388

當天晚上在大津瀑布涼亭露營獨宿後,發現幾件與水源供水有關的情事,如照片文字所述之外,請特別注意洗手台前面的空地。不是雜草而是已經長出一棵樹,顯見洗手台斷水,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應該與枯水期無關,可能是登山口廟方的決定。

2014/03/29我對"枯水期的大津瀑布第三層"的紀錄,如連結網址。

2014/03/29 枯水期的大津瀑布第三層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6609985


大津瀑布共分五層,第四、五層位於深山密林中,較不易進入,一般遊客多數在第一、­二、三層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