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6  

【秋高氣爽的好天氣】21013/10/08

中秋節過後的2~3個月,是南部最舒服的天氣,白天適合戶外運動,晚上就寢不用開冷氣。

以往的夏日時光,社區泳池要到11:45左右,池面才會曬到太陽,而今不到11點,就可曬到陽光(自拍影片如留言連結)。

此時想起9/30「里龍山」登山時,看見往墾丁方向的沿線沙灘,有椰林與樹木遮蔭處,就陸續有多頂露營帳篷,因而臨時起意,決定下午帶麻糬弟弟到椰林海灘露營去。
 

大鵬灣  

優美的林蔭河道, 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加祿堂  

海灘的晚霞, 在加祿堂海灘。

枋山5  

這是麻糬弟弟第二次在海灘露營,對海浪的聲音已經很習慣。

枋山4  

與麻糬弟弟坐在沙灘上觀浪。

枋山3  

麻糬弟弟聆聽海浪的聲音, 超商得天獨厚, 下方就是長長的沙灘。

麻糬弟弟  

 

【偶而脫離舒適圈】
 
看麻糬弟弟一個月前的露營紀錄,再回頭看看現在地露營照片,的確是有變化,顯見麻糬弟弟已經習慣露營。

偶而脫離舒適圈,訓練考驗自己,寵物都要如此,更何況是人?

 

枋山2  

晨間的海灘與海浪。

http://youtu.be/vY7283HlW-M

枋山1  

清晨時間,撒網作業的魚民。

枋山  

不走公路,而是沿著海堤及海岸旁邊的小路與村落,一路賞海景。

三個傻瓜  

這個屏鵝公路旁的海邊咖啡廳, 雖然營業時間未到,一樣還是有免費的各式吊床、草棚式涼亭、咖啡桌、野餐椅、五星級洗手間、wif網路與海灘可賞景, 唯一的缺點就是來往的車聲過於吵雜(早上08:16)。
 
枋寮  

屏東枋山鄉的早市、 也是老人家聚會聊天的場所(早上07:07)、 全鄉馬路地面都是鋪紅與灰交錯的地磚。

枋寮1  

【軍事碉堡禁限建】21013/10/09

今天上午在枋寮海邊村落所見,軍事碉堡禁限建的問題,可說是脫離現況也造成民間困擾,更何況現代武器更新後是否適合也是問題。

記得多年前,台中大肚山某個住家大樓社區的中央,還存在一座不得拆遷的反空降堡,四周的房子都比它高,何來反空降之用?!

照片中的「枋寮晨泳會」實則是私人海水浴場,而非游泳池,沙灘上滿是牽牛花。

枋寮2  

枋寮漁港  

枋寮漁港。

空降場  

潮州跳傘空降場

竹田  

竹田火車站。

2012/11/23 火車低碳旅遊紀錄,若有興趣請參考連結網址: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7597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