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係彙整 facebook 的個人影片、照片、文字紀錄,上傳至網誌。 

機車  

【環島機車維修】2013/09/09

女兒將她的小綿羊機車留在家中,因電瓶損壞更換新電瓶後,得空進廠驗車與保養維修,花了台幣1千6百90元,更換項目如下:
前車置物籃、機油、齒輪油、儀表線路、帶動皮帶與滾輪。

這位年長的老闆,28年前就修過我自購的野狼125機車。他可是一路跟者「機車製造公司」所發展出來的專業店而非黑手店,因此在鳳山地區的機車行還頗具知名度。而我在店內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平均每五分鐘就進來一位客人。

修車期間與老闆討論該型式機車環島的可能性後,考慮實施「小綿羊機車環島露營」行。

枋山5    

2013/09/11下午16:10帶麻糬弟弟,從鳳山自宅出發,直奔墾丁實施機車露營行。

機車時速於35~40之間,於18:40左右抵達枋山遊憩區的超商。 

枋山1
 
【超商可充電】2013/09/12

現在的超商可充電又可上網,還真是服務到家,再加上搭配我的行動電源後真是方便。
 


枋山6  
 
紮營地點隨機挑選,近超商有廁所、面海、有遮雨棚、外加隱避掩避良好,可說是 VIP 級!

紮營之後,麻糬弟弟非常不習慣露營,在帳篷週遭繞來繞去。

枋山7  

就寢後,麻糬弟弟一直蹲在帳棚紗網前、看星星與聽海浪聲。
 
枋山4  
 
優美夜景與海浪聲,海灘就在十公尺外,麻糬弟弟逐漸逐漸習慣之外,還發揮狗的警覺性。
 
枋山3  
 
凌晨四點多就有魚船在近海撈捕,因無睡意而起床收拾營帳,臨走掃地上門板。

收拾妥當後,於超商早餐時,運用手機上網查詢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後發現,墾丁地區不但有雷雨且短時間不會停,因此露營行程需更改,回頭到大鵬灣遊憩。
 
 
枋山2  

2013/09/12【辛苦的魚民】 06:05 — 在 7-11屏東枋山山海觀門市
 
加祿堂  

受歡迎的麻糬弟弟 — 7-11加祿堂門市

【令人驚訝的經驗】2013/09/12

若非躲雨、我絕不會在「宰陸客」的商店停下來。

然而發現連續幾個地點的超商都與業者連在一起蓋商店之外,店後整排海景雅坐與五星級廁所,讓人驚嘆臺灣服務業的水準。
 
戰甲車  

【陸戰隊戰甲車演練】2013/09/12

早上因為避雨,而在加祿堂7-11超商內,邊喝咖啡用智慧型手機,邊觀賞國軍陸戰隊的各式「戰甲車與自走砲車」,在超商對面馬路演練之實況。
 
戰甲車1  
 
辛苦的國軍,雨天演訓中,各式戰甲車在馬路上呼嘯而過…

臉書老友留言:
把戰車當轎車開在路上,Benz/BMW 都被比下去了。
 
自拍影片:http://youtu.be/gQ6HgCMR1jM  

 

單車

一位外國人單車環島,除了前後馬鞍袋之外,水壺夾比一般水壺夾稍大。

看了之後我又心動了,颱風季節過了,再來一次之外,還要改採露營方式。

佳冬  

所幸行前老妻提醒攜帶「寵物袋」當雨衣,而派上用場。

不過一場機車露營行成了超商之旅,麻糬弟弟超級熱愛超商,只要在超商停車時,牠就迫不及待「嘿嘿叫」後往裡衝

芒草  

林邊大橋秋天的芒草。

大鵬灣  

大鵬灣2   

南平海堤的各式發呆亭】2013/09/12

大鵬灣南平海堤自行車道,從青州濱海遊憩區旁的斜坡開始,沿著防波堤建構而成,每隔5百至1千公尺左右,就會有各式各樣地涼亭與桌椅。

防波堤上方海堤為自行車道,防波堤下方馬路則為汽機車道,而每個涼亭都有制式樓梯可上下海堤之外,大一點的涼亭還有馬路可供汽機車開上去停車或迴轉。

因此對釣魚或是露宿觀浪的男性愛好者來說,這可是絕佳的VIP場所,外加海巡的監控與警察定時巡邏,人身安全可說是比城市荒郊更有保障。

大鵬灣3  

午休時間在大鵬灣海邊的發呆亭,麻糬弟弟睡吊床
 
 
大鵬灣1   
 
【學會觀浪、再行下海、救你一命】

坐在大鵬灣南平海堤發呆亭中觀浪時,回想起接受「海洋獨木舟」訓練課程時,教練會一再地用「投影片、影片、海灘實地教學」,教導如何觀浪與自救。

若不幸被海流帶出外海時應如何應變呢?⋯⋯

首先就是不要慌張,要保冷靜。不要直接往岸上游,不要對抗海流。會遇難的人大多是奮力地往岸上游,最後體力不敵「離岸流」。此時試著往海流方向的兩側游(就是兩側有白色浪的海域),待脫離海流後,再往岸邊游上岸,或讓海浪把你推向岸上。

[知識] 認識海流-離岸流 Rip Currents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64944460222952&set=a.210753682308700.65602.100001222101022&type=1&theater
 

 林邊  

【林邊高架火車站】2013/09/12

大鵬灣繞一圈後從林邊火車站出來,正好參觀新建的「高架車站」後即結束行程,打道回府結束兩天一夜的機車露營行。

 游泳  
 
即將結束的戶外游泳時光】2013/09/13

2013/09/11~12兩天一夜的「機車露營行(枋山~大鵬灣)」結束後,我與麻糬弟弟經過一夜的酣睡與好眠,中午時分在社區游池游個泳,享受這即將結束的夏日戶外游泳時光。
 
 
0913  
 
家事規劃與實施順序】2013/09/13

下午配合麻糬弟弟洗澡與上藥的時間,考慮諸般事宜與拿捏時間規劃後實施順序為:

午餐時間讓牠與我一起登鳳凰山運動野餐後,纔行送狗醫院。我則是運用這2.5小時的空檔打掃家裡之外,還讓西曬的陽光曝曬了前一天的露營裝備。因此在老妻下班前,家事已經完成,剩下的就是看電視新聞的國事與天下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