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9~2  

【讚!智慧型手機】2013/07/18

咱家的兩位女兒們,一直很好奇為何我對智慧型手機「無動於衷」?我自己也覺得奇怪,平板電腦早就買了,在大陸台資廠上班時,蘋果 iphone的大陸山寨機我也買過用過。然而這次購買智慧型手機的動力居然是「防水機型」,就為上山下海時查看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方便。 

0119~1   

【手機GPS定位】2013/07/19 

登鳳凰山(官校後山)時,於第三登山口「望雲山公園」,使用手機GPS定位(未連網)。其實多次戶外活動攜帶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後,使用Google地圖導航的經驗,都會讓我驚訝。

科技的進步,導致旅行的方式也改變,從以前的一份地圖闖天下,到現在google map把地圖整合到手機上。 

臉書網友留言:
智慧行動電話,可以夜間判別方位,星座,真的很實用。
敝公司運送汽車及其零件之貨車均安裝GPS,DHL及聯邦快遞來交貨亦用相關軟體, 這是潮流,漠之能禦也。

0119~3  

【智慧型手機帳單暴增的原因】2013/07/17

購買智慧型防水手機前,我考慮家中的ADSL帳號,可讓我「一魚三吃」,在家中與超商同步WiF上網。再加上各車站與郵局和公家單位都有政府的免費WiF可使用,因此我選擇不搭配「吃到飽」方案,所以採單買空機的方式,強迫自己不要變成低頭族。

然而智慧型手機買回後的第三天,發現該機怎麼會24小時自動連網,經查察網路訊息並打電話給電信公司後,讓我省了一筆「無妄之災」的帳單。因為智慧型手機會使用2G訊號 (GPRS) 連網,而造成帳單暴增。

如何防止智慧型手機使用2G訊號 (GPRS) 連網,造成帳單暴增的設定方法:
一、禁用手機的行動資料傳輸功能,取消手機WiF以外訊號的internet資料傳輸。
二、給予APN錯誤的上網帳密。
三、除了自己設定之外還需打電話給電信公司,要求停用GPRS以及2G、mms功能。

所連結的設定步驟,因Android系統版本不同, 特將個人的版本做一整理(如照片),方便您的比對。

如何防止智慧型手機 使用2G訊號 (GPRS) 造成帳單暴增
http://finalfrank.pixnet.net/blog/post/28330599-%E5%A6%82%E4%BD%95%E9%98%B2%E6%AD%A2%E6%99%BA%E6%85%A7%E5%9E%8B%E6%89%8B%E6%A9%9F-%E4%BD%BF%E7%94%A82g%E8%A8%8A%E8%99%9F-(gprs)-%E9%80%A0%E6%88%90%E5%B8%B3

手機照相1  

【防水手機測試】2013/07/16

中午時分於自宅公寓大樓游泳池,測試新添購的防水手機,於水中拍照方式與成果。我選擇地新機型是拍照時可「機外按鍵式」,否則使用螢幕觸控式,難不成還要帶副老花眼鏡浮潛。

手機照相  

2013/07/16防水手機影片自拍測試影片http://youtu.be/8GiTCA3VeY0

0119~4  

【防水手機測試結果】2013/07/21

連需多日測試新購的防水手機,於水中拍照錄影後,打開機蓋時都會發現有水進入。經當面詢問廠商與查察網路後得知,只要紅色膠墊內的電池未進水即無關係,但是下水之後需要風乾後再打開機蓋擦拭。操作手冊中對此事則毫無說明,因此這項產品地改善空間還挺大的,想必將來會有更好的產品問世。

當我在廠商的店內,將手機放在水中測試給店員看的時候,所有店員都過來圍觀,因為就連他們自己都沒測試過。

防水手機浸水測試 & 注意事項 http://youtu.be/1mr7Ugl8r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