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圖片引用自:「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老年書寫與凋零幻想」一書的廣告。

之所以會對圖片中這段文字感觸特深,是因為去年雙親在南部我的住處避冬與復健時,我每日陪母親登鳳凰山之外還與老山友話家常。

母親北返手術後,亦由妹妹接手,於每日下班後陪母親外出散步逛街。
但為了此事,我妹妹飽受親朋與周遭鄰居的壓力,但是我卻力挺。

因為我那93歲心臟與背部脊椎皆有病的老岳母天天外出散步運動之外還堅持自理生活。而我那身體健康足不出戶的76歲母親,卻迫於北部城市的親朋與周遭鄰居壓力後,只能坐在家中看電視?

理由居然是,讓老人家外出運動既危險又不孝,你看某某某多孝順,請了兩位幫傭陪他那68歲健康地老母親在家養老?
(我的看法,這叫"高級監獄的圈養,挺適合貪汙入監後紛擾不斷的阿扁。)

因此與其感嘆老人家只會看電視不出去走走,不如陪伴他(她)起而行。一段時間候,老人家自然會在外結交老朋友,而無須子女隨侍陪同。

養兒方知父母恩,觀老方知己未來!  

超商

【退休生活的空間轉移】2013/03/12

退休生活最怕整日枯坐家中,用手操控電視遙控器一天。

拜超商相互競爭所賜,三餐時間可於超商享受「低消費、高品質」的服務。

在雜誌區看見一小段封面文字,寫得還不錯,特剪貼於照片下端來惕勵自己。

北京一對年逾花甲的退休夫婦,靠著30來句英語,用4年的時間,背包環遊世界7大洲46個國家。


長壽村的秘訣,活到老動到老、三餐自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