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於2012/7/19~21登上雪山主峰、東峰、北峰,2012/07/27~29 登上奇萊山主峰、北峰,合計完成了五座百岳登頂之外,這期間在山上所遇到的暑假人潮,倒也幫我開了另一道視窗,瞭解國內高山旅遊的方式與生態。

七卡  

雪山當日健行來回路線:
1.雪山登山口~七卡山莊~雪山登山口。
2.雪山登山口~雪山哭坡~雪山登山口。
3.雪山登山口~雪山東峰~雪山登山口。

雪山兩日健行來回路線:
雪山登山口~三六九山莊~雪山登山口,採輕裝方式、由專人(山青)負責供應三餐、飲水、寢具

哭坡2  

知名地哭坡與三六九山莊。

P1090622

P1090629 

369  

合歡山主峰、石門山當日健行來回路線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38760978

奇萊山當日健行來回路線:
1.奇萊山登山口~黑水塘山屋~奇萊山登山口。
2.奇萊山登山口~成功山屋~奇萊山登山口。

黑水塘 

奇萊山黑水塘山屋與成功山屋。

奇萊6

青少年登山學校

7/28於奇萊山成功山屋夜宿時,巧遇登山先進所開設「11歲~18歲」的2012暑期奇萊山縱走能高安東軍山登山健行11班隊。

初期我以為是學校的暑期活動,但是聽到他們夜間課程教授水泡處理的專業與隔日搭建帳篷的方式與地點,再加上學生們的談吐穿著不同於一般山友,而留下深刻印象。

返家後於網路搜尋,方纔得知其名稱、培訓對象、課程、登山路線、方式、收費

奇萊5

事後回想這些登山旅遊的方式,的確是有道理。

總比貿然就要一位生手花了數萬元添購裝俱後,再背者重裝登百岳要好。

最起碼先適應再抉擇,否則花錢與不適應皆事小,得了高山症或摔傷玩命事大。

步程示意圖:

奇萊

雪山步程圖

http://www.sunriver.com.tw/map_hiking_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