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5日下午於家中聽到熟悉的校歌後不禁"奪門而出",在自家陽台上見到"官校軍樂隊"雄壯的軍樂聲配合整齊的步伐時,思緒不經飄回15歲就讀官校預備班時(民國59年)。

【波灣戰爭美軍統帥史瓦茲柯夫將軍】的一段話最能表達我的看法與心情:

畢業三十年之後有一天,我在五角大廈一間辦公室裡與我兩個最要好的朋友喝著咖啡。

我問他:
「你為什麼還是謹守者那套別人都不當回事的倫理道德標準而活者?為什麼不像別人那樣去鑽營高位?」

他想了一下才答覆這個問題:
「當我進軍校的時候,我只是什麼都不懂的小孩。我們在軍校的四年期間,他們教給我們的那套玩意你還都記的嗎?好,我告訴你,我真的相信那套玩意。」.....

我也相信。 

2.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