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習慣先淋浴後,再嘴啜現煮咖啡、眼看網路新聞、耳聽雄壯的早安曲。

今日看到澳門賭王何鴻燊之子相中「金門地區博奕事業」新聞時,聯想到幾件事。

中國時報的電子新聞略勝各大媒體的一招的就是將「影音新聞」置於新聞版面上」。此舉在部落格(網誌)中早已司空見貫,筆者多年來也習慣將此種方法,運用在企業內部的工作管理網站裡,而前些年亦發現電子雜誌與電子書也開始如此了。因此我斗膽判斷,很快地「電子影音書」將會取代紙張印刷的書籍與雜誌。

上述之事暫且按下不表,待他日再論述,先談談金門地區博奕事業的個人淺見與看法。


 賭.JPG

 

中時2009-10-28影音新聞報導:「澳門賭王何鴻燊之子、新濠博亞娛樂公司行政總裁何猷龍,28日到台灣宣傳澳門旅遊時表示,本來相當看好澎湖博奕事業,原來打算砸下千億元投資賭場渡假村,但全部宣告終止,對此表示相當可惜,現在又相中金門地區,不過會依據政府規定投資規定辦理。」

 

澳門賭王何鴻燊之子所言,其實部份是官話與媒體語言,因為早在「澎湖博弈公投」前,他與旗下的團隊就已經評估與參訪過金門了。個人因早年的軍旅生涯,兩度長駐過金門,也曾經到澎湖與馬祖出過差。中年轉業後又經常於兩岸三地的港澳進出時,來趟忙裡偷閒地自助旅遊。因此對這些地方的風土民情與地理條件,都有某些程度的體會與認識。

 

上月29號,我在Facebook的塗鴉牆上提及「澎湖博弈公投/慶幸未通過」一事,今日特補充論述:

 

賭1.JPG

 
今晚的重點新聞為「澎湖博弈/博弈公投沒過!澎湖反賭勢力勝出」,我到是慶幸未通過。
 

因為從台灣與港澳週邊地理位置來看,澎湖可說是毫無勝算。

 

大陸賭客與國際遊客會優先選擇澳門而不會選擇澎湖,反倒是金門的條件與地理位置與港澳相仿,可與澳門採「雙鉗方式」一南一北吸收週邊地客源,因此勝算較大。

 

賭2.JPG

 

至於金門無國際機場一事?那不重要,只要對岸的廈門有國際機場即可。且客源會以大陸賭客為主,而特別的是「金門」又是國軍打敗解放軍的聖地,陸客只要搭交通船就可來個「賭博+戰地旅遊」後,男人再買幾瓶高梁酒、女人也買幾把砲彈菜刀加上幾盒貢糖,回去當炫耀的伴手禮。

 

澎湖缺電、缺水、缺農產品一事,在金門則全無這個顧慮,因為會如同港澳般的由大陸供應,而這種互通有無的經濟模式早在兩岸對峙時就已經如此了。不相信的話,問問早年在金馬服役過的老兵,特別是擔任伙食採買的弟兄們,他們基本上都知道,除了主食與水果、軍用罐頭之外,一日三餐的副食品與瓶裝水「打哪來的?!」

 

沒錯,打從對岸來的!
那我們在金馬整戈待旦多年、動輒提升戰備,是搞假的囉?!

 

您別生氣,
這就好比現在積極推動中的募兵制,前政府時代一邊規劃精簡兵力的「募兵制」,卻一邊高喊「台獨」。明眼人都知道,要台獨就要打仗、要打仗就要擴充兵力與軍備。

 

那為何對岸,會笨到跟者台獨的「政治語言」,來對應、起舞、叫囂? 
總要演個戲嘛,否則兩岸政商「軍火大餅的食物鏈」要如何師出有名?


對不起,話題扯遠了,請再容我舉起右手、握起拳頭、狗腿地高喊:
金門博弈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募兵制萬歲!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