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老妻指示,需至「鳳山郵局總局」處理郵政事宜。

今日陰時多雲時偶陣雨,因此下午從住家大樓遠觀高雄與小港天候後,復又不放心地查完網路氣象資訊,決定棄鐵馬改採輕裝步行方式。

頭帶帽子、眼著墨鏡、耳聽MP3紥上腰包、扣上水壺、腳穿涼鞋、手拿相機,出發囉!

下了電梯到了大樓中庭,這纔發現天氣陰暗地一幅隨時會下雨的模樣,只好乖乖回頭收起
墨鏡拿出雨傘備便。

刻意開車水馬龍的大路,繞道鳳山的老街舊巷,沿路所經過的巷道景觀和名勝古蹟如下述:

軍方眷村黃埔五村、黃埔六村、陸航二村旁曹公圳的植物景觀。




陸航二村眷舍植物景觀:


黃埔六村眷舍植物景觀:

這四個眷村(含黃埔四 )預計民國101~102年搬遷至鳳山眷區新建的工協新村,因此住戶已陸續搬出。


稅務新村:原住戶大部分已經搬遷,該村目前待拆中。


黃埔公園:小型森林公園,林木蒼鬱,花木扶疏。自從圍牆拆除後,軟化都市建築界線,整合人行步道、綠地及綠帶等開放空間為全市民共享外,並能還給社區居民更廣闊的視野與更安全的都市環境。

鳳邑福德宮:不但歷史悠久,更與鳳山市區發展息息相關。地方信徒相信,福德宮是鳳山地區最古老的土地公廟,也相當靈驗。鳳山市各角頭的土地公,尊奉鳳邑福德宮為龍頭,凡有廟會陣頭巡境,都由「鳳邑福德宮」做陣頭前導,已成慣例。(現正整修中)




東福橋鳳山溪邊令人兩眼為之一亮的蒼鬱綠樹,如果鳳山溪沿岸都是這種景觀,那有多美呀!

東便門與東福橋:東便門是清朝時代鳳山縣城興建6座城門中,碩果僅存的古城門,東便門外跨越鳳山溪的東福橋,至今仍完好堪用,是全台灣唯一可供現代人使用的古橋。


照片中小學生模樣的兩位男孩,正在研判單車旅遊導覽圖的方向。


傢俱街:三民路全長約 六百公尺 ,西從雙慈亭,東到三民路底與中山路交界口,是南部有名的傢俱店街。


鳳山天公廟:正式名稱是鳳邑玉皇宮,地方民眾習慣稱為天公廟,敬祀玉皇上帝的信仰中心,創立百餘年來延用至今。(現正整建中)


雙慈亭:由於兩尊主神都為女性,信徒感念兩聖慈悲,合稱「雙慈亭」,俗稱「媽祖廟」、「天后宮」或「大廟」,興建年代比列為二級古蹟的龍山寺還要久遠,已有300多年歷史,香火十分鼎盛,來來往往的香客絡驛不絕,是鳳山市歷史最久遠的寺廟。


郵局對面令人驚艷的綠色立面:看來「台中市政府」是要求對了,因為目前的台中市正風行此種建築物立面綠化,看來鳳山還需要加把勁,纔能更符合城市潮流。



大東國小:將圍牆拆除後,一方便讓民眾可以更方便使用操場空間,另一方便又可達到整體環境之景觀美化效果。不僅讓學校與社區有更多互動,更提供了市民休憩的空間。


蛻變後的鳳山溪畔:溪畔的綠化工程,讓市民門前門後就是綠色步道。


此次心靈饗宴的步行,來回約兩個小時左右,除了運動健身之外,更有份驚奇與美好的感受。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