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月在大陸的台資江西廠任職期間,抱者「探路」與「犒賞大陸籍部屬」的想法下,於「清明節」前往黃山一遊。

當日凌晨四點出發後的五分鐘,公司的一位女性台籍經理電告要求臨時加入,因此該旅遊團隊總共一行八人。

進入黃山旅遊區後,一路從旅客轉運站開始,只見人山人海的隊伍、推擠、插隊,搶者上轉運巴士。(筆者一行排隊30分鐘左右)

登山纜車入口:依序排隊上登山纜車。(筆者一行排隊5分鐘左右
)

黃山山上:「一線天」周邊山路上人山人海的隊伍彎延於山中,宛如「一條條的人龍」,不時地見到推擠、插隊、叫罵、吵架。(筆者一行排隊90分鐘左右)







下山纜車入口:又見人山人海的隊伍,依序地排隊登上下山纜車。(筆者一行排隊90分鐘左右)

心得:錯誤的時間、錯誤的路線,導致五分之四的時間浪費在排隊。


錯誤的時間:
清明節連假期間,且當日去、當日回,上午登山、下午下山。

錯誤的路線:
下午人多時候從「一線天」下山,而非上午人少的時候從「一線天」登山,也就是旅遊網路中所推薦的「後山進、前山出」的路線。

所幸此行係探路,而大陸籍部屬也早已習慣人山人海的旅遊方式而讓我釋懷。反倒是一同前往的女性台籍經理,堅持分擔了一半的「團費」,而這個費用本該我一人負責的,此事讓我與大陸籍部屬銘記在心。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