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站長的自建網站「電子豬腦」建站宗旨  

電子豬腦 網址:http://sunchaoyi.xxking.com/


2002
年七月中旬筆者辭掉「台幹」(中國大陸台商廠台籍幹部簡稱)工作返台時,正逢「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委託「民間各大學」辦理「 網際網路資料庫班」於七月底開班、十月底畢業,受訓期間為期三個月。筆者基於工作所需及終身學習的理念而毅然繳費報名受訓。在入學之後方纔得知,不但可退回所繳交的訓練費用且受訓期間每個月亦可申請生活津貼, 而該筆費用則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就業安定基金」所承擔。

 

入學之後筆者有鑒於「訓練不同於教育,教育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基礎能力,而訓練則在於強調即學即用,以最短的時間、最有效的方法學會工作上所需之特定職能。」所以在入學之 初即開始規劃將所學的課程以網站寫筆記方式,於2002 / 10 /31日畢業前每日視上課進度更新該站內容。

 

因而筆者將原本個人工作室性質的「電子豬腦」網站改為測示所學的 「筆記性質」網站,並自費改租用具有互動式資料庫的內建程式與 ASP上傳的虛擬主機空間。

 

此法「一可測試並展示所學、二可完成專題的作業、三可嘉惠網友與筆者自己、四可無愧於政府的費用補助與上課的老師們」。

 

如有需要上述共享程式的網友,可於該站「共享程式專欄」內點選下載。筆者亦另外挑選了幾個具備「檢索、排序」功能的討論版程式,專門提供給「不開設網站」的網友參考,因為該等程式如應用得當,將會是最好的「個人資料庫」。

 

PS:該站建站於2001514,改版日期:20029月上旬。




後記:

 

2002年培訓我的大學將這個網站做為呈報「青輔會」的成果。

2003年中部某大學資管系一位亮麗的眉眉,誤以為站長我是年輕的碩士班學生,而用Mail發來多張她自己和全班的照片「希望交朋友」後為本人好言婉拒。此事可是讓筆者的一雙女兒與老妻看傻了眼!

2003年復又在網路上發現有老師嚴令學生,不得再抄襲該網站的系統分析資料,否則當人!

 

其後筆者在任職的公司發展內部網頁時,都會外掛該網站供內部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