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又十幾年的時間沒到高雄文化中心了。

 

剛結婚的時候與新婚妻子到文化中心看話劇、聽音樂會。

 

有了小孩後,週末假日的傍晚時分,高雄文化中心的露天廣場與周邊的美食,可說是一家大小的歡樂場所。

 

隨者孩子們的年齡進入青春期,加上我這幾年在台資企業的大陸廠工作後,一家大小可說是無緣再涉足高雄文化中心。

 

2009/07/02  下午閒來無事,一人獨自搭乘捷運從鳳山國中站到高雄文化中心站。

 

出站第一訝異的是:單車出租。


記的去年還在「文茜小妹大」的節目中看到介紹法國的單車出租,當時還心想台灣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沒想到纔不短短一年的時間,居然在高雄看到了,應該是拜「世運」之賜吧。

 





第二個訝異的是:文化中心圍牆拆除了。


在大陸工作與旅遊中,看到杭州西湖沿岸公園的圍牆拆除後,建立起了一條完整的圍湖散步長廊,使杭州市具有更大的接納遊客的能力外,又可達到整體城市環境景觀美化效果。

相較之下大陸其他省份的名湖與公園,只能創造圍牆內的一點點收益之外,動輒「外門、內館分開收費之外,和古物蠟像拍個照還要加收人民幣五元令生客遊興大減、熟客望而止步。

 

打個比方,拿蓮池潭、金絲湖澄清湖來比較,您就明白了吧!

蓮池潭、金絲湖=杭州西湖。

澄清湖=大陸其他省份的名湖與公園。

 

看來換個執政黨,辦個世界級的活動,對小老百姓來說來還是不錯的。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