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過敏性鼻炎導致眼圈發黑,而不是「我不乖」後體力透支所造成的。兩位女兒與老妻娘家姪兒們幼稚園的時候,老是喜歡開笑地喊我「熊貓爸爸」。

如今兩位女兒皆已大學畢業,而我卻一直覺得她倆長的太快了………


很懷念女兒喊我「熊貓爸爸」的那段時光,因此老妻總是揶揄我「將來女兒出嫁,落淚的一定是你!」
隨者這十年來網路的發展史,我個人從自架網站、新聞台、部落格,一路走下來的建站宗旨都是論及工作上的事,而就讀大學的兒女們則是以 「網路心情日誌與自拍照片」為主。換句話說通過網路反而讓我更深入地了解她們遠在易地求學的生活與想法,但是她們透過網路看到的是我工作上的專業,生活中的我似乎是越來越遠,家族至親那就更是遙遠了。 

因此在20083月的時候,決定運用部落格PChome個人新聞台的功能建立「親友家人網路相簿」,在開台宗旨中說明如下: 

一、父親生日的DVD郵寄來時我人在大陸工作,返台後家中卻無法尋獲該光碟,當時就有放在網路上觀看的構思。如此一來在相片的傳遞與查閱上較快,且無論人在世界各地都可觀看或上傳。 

除了爸媽看DVD外,現在的年輕一輩的習慣靠網路來回憶。另外有個最大的好處,無論在何地,相片照完後就可運用網路上傳,讓親友家人隨時隨地的同步上網觀看。無論是現今親人與孩子們的生活了解、還是將來孩子出國讀書、結婚生子...........等於是多了一個管道。當我大陸上班時,就可將日常生活點滴的照片隨時上傳,孩子們也可上傳他們的生活點滴照片。 

二、當年輕一代的孩子們成長於網路新時代時,身為機車族的父母親們不妨換個想法與做法,運用部落格充當網路硬碟,儲存適合家族共享的資訊與照片,如此一來網路可能就會是親子與家族間最好的溝通橋梁。 

三、鑑於大陸地區管制雅虎與無名小站而導致無法開啟,所以轉而選擇 PChome 的網路相簿。 

迄今已經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回頭檢視成果,上傳照片只有我和二妹兩位四年級生,然而90%照片都是二妹夫妻與大妹陪同老爸和老媽出遊的照片。二妹和我的幾位兒女皆忙於年輕人的「學業、工作、網誌」而無暇上傳,然而在我和二妹的Mail通知下,他()們還是會前往「灌水」。 

20097月初參加大學畢業31年「同學會」的時候,老同學見面後的口頭禪一律都是「最近過得怎樣?」
最帥的回答是:請看我的部落格和網路相簿!
最牛的建議是:同學錄是否增加MSNMail、部落格網址?
最疑惑問題是:您噗浪(Plurk)了沒?
 

因此我決定撰寫生活日誌部落格(網誌)
站名:熊貓老爹

宗旨:半退休狀態下的家居生活網路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yichaosun  熊貓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