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  

【獨走太魯閣錐麓古道】2013/06/05


2013/06/03~2013/06/04在太魯閣綠水文山步道露營兩天後,於2013/06/05按規定申請核准,一人獨走太魯閣錐麓古道。

獨走獨宿綠水文山步道   獨走太魯閣錐麓古道

背包3

我的五個背包自左往右依序為:85+10、50、40、28、18公升。

夜間教育  

2017/05/06晚上「夜間教育」失敗,本來是刻意不帶充當營柱的兩根登山杖,改為用拉繩方式。

結果拉錯營柱拉繩扣帶,導致屋頂形的維生帳變成顛倒的狀況。

露營  

針對2017/05/06夜間教育錯誤的地方, 隔日中午回到現場,重新做更正的動作。
 

帳篷   

【用鐵馬當帳篷營柱】2013/05/08   

下午從自宅騎鐵馬前往高屏舊鐵橋,在火車水泥橋旁草坪試搭我那登山用的「輕量化緊急避難帳」。搭設試驗後得知無須營柱,只要用一根牆柱或樹木,配合繩子加上鐵馬坐墊昇高後即可。

看來籌劃的二度「鐵馬環島行」,可以使用輕量化緊急避難帳,而無需住宿旅館了。

露營
 大津露營2
里龍山32
里龍山31

熊貓老爹

【夜間獨走獨宿訓練】2017/04/15~16

04/15 21:57紮營,04/16 03:16拔營,負重14kg(含水、照片誤植為11kg)。 

22:00紮營中適逢遠方官步校的校區播放熄燈號,自拍影片留言連結(煩請將音箱開至最大聲)。 

2017/04/15夜間宿營 
https://youtu.be/KAQ8Sbkg50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鐵馬露營行19
鐵馬露營行12
鐵馬露營行8
大埔湖濱公園
露營

大津露營4
北峰13
北峰8

2015/06/05合歡北峰緊急紮營後隔日06:30營地晨間錄影:
https://youtu.be/TEeUHSdVVR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LIROSA 羽絨睡袋 AS600L

燜燒杯 

2017/05/06中午登鳳凰山之前,將家裡的「真空燜燒杯(保溫/保冷)」裝滿熱水取代保溫瓶沖泡麵當午餐。

燜燒杯 

【真空燜燒杯熬粥或煮飯】2017/05/07

用真空燜燒杯(保溫/保冷)燜燒熬粥一事,早在民國80年就聽說過,但一直未購買。

直到去年女兒買了兩個「輕量化」的給我登山用,我卻遲遲未用,直到這兩天才正式啟用。

第一次米放太少,第二次米放太多,下次可作為「熬粥或煮飯」改善之依據。

另外,此次燜燒後開啟的時間是五個小時,換句話說把生米放進去,再加上滾燙的熱水之後就置之不理的成果。

因此別說登山用,上班族或家用都是個好東西。

魚缸  

【必須對牠們的食宿與棲息地負責如同對自己的露營負責】

最近幾乎都是用完晚餐就上床就寢,凌晨2點至4點鐘之間起床。

起床後邊聽手機的電台音樂,邊用電腦PO文上傳個人的部落格(4)與ASP網站(1),或是看著魚缸沉思之外,並檢討魚缸造景是否需要調整。

2017/05/06在魚缸的右邊增加了一組「沉木」之後,整體森林造景看起來較佳。

魚缸右邊未增加一組「沉木」之前的影片
發佈日期:2017年4月28日
https://youtu.be/AX7nPBUr_r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魚缸

我的魚缸所使用的水質檢測器、軟水樹脂、水草營養劑、水草鐵劑、薄片飼料。

露營

2017/04/28網路訂購的戶外打火石與TDS水質檢測器備用(照片誤植"值"), 先將家裡的「飲用水,自來水,魚缸水」做了一個TDS測試。飲用水61(少)、自來水220(較少)、魚缸水360(略多)。

因此魚缸將減少燈照與飼料投放。

而打火刮片測試後不管用,需用瑞士小刀替代。

營釘  
營釘與營釘袋在拔營時容易尋找不會遺失的方法,就是綁上紅色的繩索然後在打結的地方用橡皮筋捆綁緊。

此法亦便於收納,帳篷外袋、睡袋外袋....等,皆可比照辦理。

營釘  
每回收拾帳篷與睡袋時,總會找不到外套。

因而臨機一動,用連接繩索將兩者綁在一起,以利露營前後的收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