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facebook 2015年5月1日「動態回顧」的截圖。

【五一勞動節 露營獨宿】2015/05/01

我的人生之中,除了九三軍人節值得慶祝之外, 退伍後在民間業界「廠辦合一」的公司與工廠,也待了近十年時間(工作經驗記錄如延伸閱讀),因此為了慶祝五一勞動節,傍晚一個人到尾寮山登山口的大津瀑布露營。

車行途中聽到收音機廣播,南部因為山區大雨,第三階段的限水措施取消。而臨時決定為了避雨,在大津瀑布的涼亭內露營。

果不其然一夜的風雨,雖然雨勢不大,半夜之後卻冷風颼颼須加外帳。

51

51  

5月1號勞動節當晚,於大津瀑布露露營獨宿時 ,我所使用的38公升背包與外掛帳篷和睡墊。

51 

【大津瀑布涼亭的水源現況】2015/05/02

這幾年因為攀登尾寮山的關係,大津瀑布去了幾次,特別是去年的4月24號,陪老同學們又去了一趟(記錄如留言所連結)。

前天晚上在大津瀑布涼亭露營獨宿後,發現幾件與水源供水有關的情事,如照片文字所述之外,請特別注意洗手台前面的空地。不是雜草而是已經長出一棵樹,顯見洗手台斷水,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2014/03/29我對"枯水期的大津瀑布上層"的紀錄,如留言所連結,顯見與枯水期無關,可能是登山口廟方的決定。

大津瀑布共分五層,第四、五層位於深山密林中,較不易進入,一般遊客多數在第一、­二、三層戲水。

51  

【暮鼓晨鐘】2015/05/01~02

五一勞動節當晚,於大津瀑布露營獨宿時,正當我一人享受這瀑布水聲的夜晚,卻於20:00後突聞旗山方向的寺廟,有咚咚鼓聲遠遠傳來。而這將近十幾分鐘的時間裡,整個大津的夜晚,慢慢融入了悠雅悅耳的鼓聲中。

清晨04:00起床煮咖啡的時候,則是聽到山下廟宇早課誦經的鐘聲(從高山瓦斯背後的燈光可見天還未亮)。

51
 

【大津瀑布涼亭 展望佳】2015/05/02

5月1號晚上在大津瀑布涼亭露營獨宿,5月2號一早就撤營離開了。

因為該處屬於郊山化的黃昏與晨間觀景運動場所,一路只需慢走約八百多公尺的上坡水泥階梯,所以周邊的住戶與山友們通常都會來此。

果不其然地於早上五點鐘始曉前後,就已經有登山客絡繹不絕的上山,有的到瀑布溪谷中抓路蟹與溪蝦,有的則是在瀑布水潭前的大石塊上打拳禪坐練氣功。

大津瀑布高約20公尺,以90度角從山崖衝擊而下,雖然目前是枯水期,但是流量還不至於小到涓涓細絲的地步。瀑布共分五層,第四、五層位於深山密林中,較不易進入,一般遊客多數在第一、二、三層中戲水。

51
  facebook 2014年5月1日「動態回顧」的截圖。

因里龍山的山區雷雨率高達90%,導致今明兩日的「登山露營」活動取消後,下午到鳳山衛武營都會公園騎鐵馬與賞鴨。

51 
2017年5月1日適逢周一醫院約診,而提前於2017/04/29(週六)晚上,在戶外山區的

山腰部露營。

 

露營

51  

接到勞工局信件通知,滿60歲可領勞工退休金,上網查詢鳳山勞工保險局的地址與街景圖(如照片)後前往辦理。

勞工退休

當年大陸台資工廠(非境外公司)多數都不願意在台灣總公司發薪水,也故意不給「台籍幹部」辦理台灣的勞保,因此入帳時差了很多錢。如果資方給我辦了勞保,我再多上幾年班,滿15年(59歲)又可以多領一筆年金月退俸。

回頭想想這些老闆,越是有頭有臉者,不但不給大陸員工辦理「工傷保險」,就連「台籍幹部」勞健保也故意免掉的血汗工廠。因此特別在此表揚鴻海的郭台銘,他是台商中少數願意替大陸員工辦理「社會保險(註)」與「台籍幹部」勞健保的良心雇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