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  

近日網路訂購的戶外打火石與TDS水質檢測器備用(照片誤植"值"), 先將家裡的「飲用水,自來水,魚缸水」做了一個TDS測試。

飲用水61(少)。

自來水220(較少)。

魚缸水360(略多):
因此魚缸將減少燈照與飼料投放。

而打火刮片測試後不管用,需用瑞士小刀替代。


露營  

【登山負重訓練】2017/04/29


每週一次的負重訓練,背包14公斤(含4.4 L飲用水、照片誤植為4.2L)備便完畢。

負重訓練我並不注重輕量化的問題,而是刻意加了兩瓶2.2L的保特瓶裝飲用水與幾套厚重衣物。


露營 

2017/04/29晚上,在戶外山區的

山腰部露營。

露營  
因為「過敏性鼻炎」的藥忘了帶,導致可能一夜無法成眠後,影響第二天的行車安全。所以臨時下決心於20 : 00 左右拔營。

而考量土壤樹木的大氣濕度與海拔高地足夠,不意釀成火災後,所蒐集來準備生火野炊的枯枝也只能棄置不用了。

照片左下角為「草原狼導師」一書中,有關於美國印地安「錐棚小營火」 的範例照片。

臉書網友留言:

健康為重是對的,希望一切都好

 

謝謝!

 

有一種 Swedish candle 法 要不不要試試看


謝謝,之所以不用 Swedish candle 法(如照片),就是將傷害降至最低的枯枝撿拾法,實在檢不到枯枝,就用高山瓦斯爐(隨身備用)。
露營 

唉呀,吊出朋友另一方面的專長了


Expert

【難怪老人院跟幼兒中心都會有魚缸】2017/04/29

返家看到魚缸後,想起前幾天發現魚兒躁動亂游,換水1/3再加上硝化菌,水質恢復正常,魚兒也不躁動亂游了。

我的「過敏性鼻炎」環境與藥物,就好比魚缸的水質與硝化菌。

https://youtu.be/AX7nPBUr_r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刀具保養  

2017/04/30 09:58 實施刀鋸保養時,適逢台東方向6級地震來襲。

陸官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目前草地一片翠綠,校區樹木也一片綠意,在綠油油的樹葉叢中,整日群鳥間棲,鳴聲悅耳,清風徐來,令人心曠神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