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2

2015/12/09南部陽光普照,特別帶麻糬弟弟到大東公園曬太陽時,巧遇家父一年半前到南部避冬養病期間的公園棋友, 由外勞推到出來曬日光浴。

閒聊的時候,他特別提醒我,你父親不願意到南部住,就不要強迫他來。因為他自己也是老人家,他了解老人強烈需要《老窩安全感》的心態。

臉書老同學連言彙整:

真的說到重點了,老人家在一個社區待久了,已習慣了那裡的人,事,物,就算沒幾個認識的,他也看慣了那些景物,聞慣了那裡的味道,聽慣了那些吵雜或各種聲音,也吃慣了那裡的口味,尤其老人家對新地點的適應力已大幅度降低,所以把他帶離他的老窩,他也是萬般的無奈,就像我母親她只願到南部來住個2_3天,她一定要回關西,她習慣的地方。


的確 , 老人家念舊認床 , 不論一人獨居 , 或夫婦互持而居 , 清靜自在慣了 , 又不會干擾影響他人生活 , 是以不喜易地而住 , 縱兒女家 , 亦會感到壓力和負擔 . 因此為人子女 一切作為 , 均應依照老人家的心願而為 , 這也是孝順的具體表現 !


老人1

老人3

老人4 
老人5

老人6  
老人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