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26  

住家社區成了登隔熱感染區,因此整座大樓要做逐戶的消毒檢查外,還要求我們只要有感冒症狀,需立刻就醫並作篩檢,因為潛伏期三到八天。

噴藥檢查當日,屋主可以憑通知單請公假一日,因為所有的《傢俱、衣櫃、窗簾、魚缸、廚具、食物》,都需要包覆起來。因此台南高雄鳳山、屏東地區,施工用包覆傢俱的大型防塵膠布與包膜皆缺貨,所幸老妻的二姐家因為剛剛噴過藥而有存貨,否則就麻煩了。                  

登革熱16

為了登革熱噴藥,晚上加班做準備工作。

之所以如此包覆,就為了省掉噴藥之後的清潔工作,只需要擦地即可。


事後打掃的時候,必須戴塑膠手套處理塑膠袋(反面過來收拾),當有毒的廢棄物方式來處理,而不能再回收使用。


現在政府的做法,一家感染後分上下兩層,加起來三層,而不是整棟大樓都噴藥。但是要注意寵物回家是否會舔食,因為已經有貓狗舔食之後死亡的案例。


登革熱15  

登革熱17

登革熱18

登革熱19

登革熱20

登革熱21

登革熱22

登革熱23

登革熱24

登革熱25

登革熱13

拜施工《養生膠帶》之賜, 但是南高屏皆大缺貨之外,價錢也漲得離譜!

登革熱9

登革熱噴藥前的當天早上,終於準備完畢,窗簾皆已拆下並裝袋。

之所以如此包覆,就是為了省掉噴藥之後的清潔工作時間和毒物感染,只需要掃地(小蟲、死蟑螂)與洗地面即可。

登革熱10
登革熱11 登革熱12登革熱8
登革熱檢查與噴藥。
登革熱7   
2015/12/11登革熱家中噴藥
https://youtu.be/_WHDHc8CL9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登革熱檢查與噴藥實施完畢,我在超商喝咖啡並享用免費上網,等兩小時後再回家收拾。  

登革熱5  

運用登革熱噴藥的機會,下午實施復原工作時,乾脆將兩年左右沒有換水的魚缸,使用虹吸管方法,重新更換一次清水。 

至於我這《沒有青苔、不用換水、只要加水》的《懶人魚缸與水草》飼養方法,如下列連結:

懶人魚缸與水草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807912
魚缸的外傭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4632611

登革熱3  
針對登革熱檢查後的靈感,將後陽台洗衣機改變方向與位置之後的對比圖。

如此一來,除了空間增大之外,在下午前陽台西曬的時候,還可移師後陽台,擺個活動茶几與涼椅來個下午茶時光,欣賞鳳凰山與望雲山並遠眺大武山

登革熱3 登革熱2登革熱4

綠化

補記:


【後陽台綠化前後的對比圖】2015/12/17


自宅前陽台西曬時間較長,後陽台旭日東昇時間短,因此適合半日照的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