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15  
邊看電視邊享受純麥威士忌酒的香醇。

生活14  
【血壓與血糖自我檢查】2015/09/17

每隔一段時間,自我實施血壓與血糖檢測。飯前與飯後兩小時(從吃第一口開始計時兩小時)量血糖,本週的血壓與血糖日記結果正常!

生活12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連續多日借場地給民間職校,實施總統府國慶表演的練習。特將今日之照片與09/08比較起來,明顯地大有進步。

生活13

連續幾年來都可以看到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借場地給民間職校,實施總統府國慶表演的練習。

生活11  
上午與老妻倆人帶麻糬弟弟登高雄大社的觀音山,拍照時麻糬弟弟趁機親吻老妻。

生活10  
2015/09/23住家附近的農田,這幾年舉辦有機紅豆節,唯獨我抱著存疑的心態,原因如照片說明。

臉書好友留言彙整:

會是黑心廠商同路人嗎?

現在所有人都說自己的是有機產品,連老菜販都如是說,你問他何謂有機?瞠然不知所對

不噴藥、手工拔草、能收多少算多少的種植...只適合小規模種給自己食用的。這樣就算是有機嗎!還不是。左右鄰居噴藥會飄過來,灌溉水源也早已被上游農田所污染...。

紅豆使用除草劑是所有種紅豆人公開的秘密.我住oo.每年看著紅豆快成熟時大量使用除草劑以加速紅豆樹的枯黃.以利一次採收.免除了等他逐漸枯黃時間.又不用怕鳥偷吃...看到都不敢吃紅豆了

有幾的農地標準很高不易達到標準

在台灣我從不相信有機,就算自己不使用農藥化肥,但是臨近的農地也會使用,風一吹就飄過來了,所以我堅信能昨到無毒就已經很了不起了,甚至只要農民謹慎用藥,消費者注意清洗,還是能夠吃出健康,當然還要搭配適度運動幫忙排毒。

我租過有機農地種菜過 剛開始沒經驗 買苗種下後隔天去看就都被從吃蟲光了[整個不見了] 跟老鳥打聽後 乖乖的到農會去買[有機農藥]來噴 它才長大 一般農藥是毒 有機農藥就不毒嗎 只是輕一點而已
至於雜草 那真是會長 尤其是下雨過後 它長得真快 可以說你每天到菜園去 都要花力氣去除草的 一個禮拜不除 就看不到你種的菜了

常見蟲害都有抗藥性,一般農藥是沒有效果的。非法走私、強毒禁藥在農產產區很常見。夏季葉菜三天不噴藥,蟲洞就會產生。

政策原故,臺灣沒有純有機農田。

依化學上的定義 ,多數的農藥屬於有機物

生活9  
2015/09/23麻糬弟弟的嗜好除了吃之外,就是上床睡覺。

生活8  
2015/09/24麻糬弟弟獨特的睡姿。

生活21

2015/09/24黃埔四村除了鳳林路的一家釘子戶之外,已經整地完畢。希望如同傳說般,能合併五村與六村的拆遷地改建為公園,因為周邊的大樹都保留而未砍除。

生活22

生活7  
2015/09/24與老妻的晚餐。

生活20

2015/09/25
上午的鳳凰山(官校後山)之行,滿身大汗,暢快也!

生活6  
早上與老妻到醫院按處方簽領藥與驗血時,適逢醫院鋼琴演奏的藝文活動。事後夫妻倆人到醫院附近的「庭園咖啡麵包店」,用早餐、喝咖啡、買麵包。

生活5  
2015/09/26晚上自宅樓下土地廟(原官校預備班與專科班側門),酬神歌仔戲唱流行歌曲,因好奇下樓回味小時的廟口晚會,卻發現可以收到家中8樓的WIF。


生活4  
【秋節獨享社區游池】2015/09/27

上午登過鳳凰山後(官校後山),回到自宅的社區泳池游泳。這個泳池除了暑假的周休假日會有小朋友之外,其餘時間經常都是我一人獨享。

生活3  
傍晚老妻姐姐全家陪岳母來訪後,外出晚餐共渡中秋佳節。

生活2  
一輪明月當頭照,撥開烏雲見青天。

生活1  
上午到老妻的私房景點,一方面遛狗,一方面檢拾相思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