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3

陪侍父親外出用晚餐。

看護2

早市買完菜後,陪侍父親早餐。

看護1 
這五年來對外籍看護工的管理心得是,不難。
但是問體都會出在老人家的寵溺心態,導致標準降低之外,還要防範年輕的外籍看護工受不住物質與情感的誘惑。因此我一直不讚成聘用年輕的而是要聘僱年齡大的。


臉書老友留言彙整:

辛苦了!加油!

伯父有您如此優秀而孝順的兒子真的好福氣。伯父也教育得好。

老人家的心裡都認為要對他們好點,如若知恩圖報還好,只怕拿翹又不盡責,老人家又抹不下臉,圖增困擾,聘過4位,其中曾退聘一位,餘都安份盡責,甚有一位回印後還保持聯絡!

10年來我在醫院看遍照顧安養,住院和門診復健病人 “ 外來看護移工 ” ( 註 : 外來移工為標準稱謂,請避免使用外勞二字,因隱含有歧視之意 ) ,年長者因有家庭子女及較多人生閱歷,工作心態的確相對比較穩定。
但這僅供參考,移工不論國別,地區,膚色,年齡,好與不好幾乎全在與她個人心態,觀念,所受家庭及學校教育,以及僱主的教育與要求。
在醫院復健的看護,幾乎人人都在不停滑手機 ( 可見如返病床,回家後無家屬者,其行為更不可測 ) 誇張的甚至推輪椅也會撞牆。但也有少數菲律賓,越南,印尼籍看護,工作時不帶
或不碰手機 ( 接電話時例外 ) ,照顧我10年的看護就屬後者,堅守工作時自訂的紀律,即使有電話來 ( 包括我的電話 ) ,除非在我絕對安全的情況下,她絕不會接,事後再看是否需要回電。
其次要求也是關鍵,某地區醫院復健師多與看護交好,並無不妥,但看護們多數都把病人推進教室後,便呼朋引伴群聚開起野餐會,復健師亦縱容不管。她們還譏笑我的看護太傻。
反之高雄長庚復健科物理復健教室,無論家屬,陪伴者,本國或外籍看護,若不緊隨病人學習照顧方法,隨時在側注意安全,逕自聊天或滑手機者,首先嚴厲警告,不從再犯則趕出教室,請自行轉院。因要求嚴格,紀律井然有序,所以人人規規矩矩,病人復健成效也最佳。
所見所聞太多了,一時半刻也說不盡道不完,有機會再針對問題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