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老妻多年來習慣於早餐店購買咖啡牛奶,我退休後好不容易纔把她這個習慣的口味給改過來,自己煮咖啡另外加上鮮奶與兩小包糖。


因此小孩小的時候喜歡喝超商的水果牛奶,我也不贊成,因為那是化學成份與防腐劑所組合而成。因此我寧可自己打果汁加上鮮奶成為水果牛奶給小孩吃。

筍乾

週日下午的娛樂,採竹筍回家作筍乾。
呵呵,照片標題打錯,夫妻打成父妻,老妻說我故意的,因為我用語音系統後沒複查!

臉書朋友留言詢問
這種筍只能做筍乾嗎?還是也可新鮮吃?
內人回答如下:
一、因為不是埋在土中,所以不能馬上吃。
二、採摘後立即泡水,回家後切片泡水兩天,將苦水泡出後,粗短節炒成酸筍吃,長的壓2~3天後,待其乾燥後再剝成條狀後即為筍乾。
三、放置於玻璃罐中密封冷藏,可保藏1~2年左右。

筍乾1

南部知名的丹丹漢堡,我與老妻還是第一次吃。
點的是「麵線2、鹹酥雞1、辣味雞堡1、飲料2」,晚餐共178元。

之所以會去吃的原因係多年來經過該店時,都是人滿為患座無虛席之外,加上小女兒再三的推薦。

丹丹  
連結之文,為南部美食丹丹漢堡,為何不到台北開店的原因。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812/38876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