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雅谷3

美雅谷2  
適逢陣雨,只好超商停車,先完成露營前的晚餐。— 在高樹7-11

美雅谷1

2015/07/31預計到尾寮山2/3處的林蔭休息處露營,因為從經驗得知山上溫度為20度上下,所以準備的是輕量化的高山帳。

沒想到出發時間晚了,再加上半路的躲雨,因此到登山口的時間過晚(攻頂時間需3~4個小時),而臨時更改到茂林美雅谷的瀑布。

還沒到美雅谷,就看到高聳而下的瀑布,在對面山頭呈現90度,如白綢般從山崖垂掛而下,可是2014/03/08在此地接受野外維生複訓課程時,還可以通往美雅谷瀑布的道路與涼亭再度毀於土石流(第一次重創於88風災),而當時天色又已晚,因此臨時決定在美雅谷停車場入口石碑旁邊,小而美的溪谷瀑布紮營。

因八八風災山崩與土石流摧毀後,此地夜晚杳無人煙,白天偶有戲水烤肉的遊客。

2015/07/31美雅谷停車場入口露營
https://youtu.be/GyyB_pkprP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當我撿拾溪谷中遊客烤肉所剩餘的木材享受營火時,卻也發現煙無法散去後迴留在山谷中,而氣溫也是居高不下,所帶的帳篷內帳又非散熱的網狀式。

因此於20:40下決心撤營,22:40返家吹冷氣。

回程時途經情人谷瀑布與大津瀑布時,因為已去過多次之外,也有過露營經驗,所以未作停留。

第三次獨攀單攻尾寮山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8069791
野外維生的複訓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6311452
茂林情人谷瀑布露營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9225902
大津瀑布露營獨宿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6068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