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接器  

2015/07/09看到妹妹家牆壁上的電源插座有個新鮮東西,上網查詢英文名字後得知係「電力線網路橋接器」。
http://www.edimax.com.tw/tw/produce_detail.php?pd_id=348&pl1_id=4&pl2_id=23

使用現有的「電源插座ADSL、Wi-Fi,無須額外佈建網路線,即可直接透過電力線傳輸資料,且不影響電力運作。

●隨插即用不需設定,相容性佳。

●適合透天厝式的建築,加強樓上樓下的Wi-Fi無線網路速度。


問女兒,給我的答覆「有讓媒體遠距離傳輸的功能,算分享器的一種」。
http://blog.soft.idv.tw/?p=1056

2008年也是在妹妹家看到外甥所裝的Wi-Fi無線寬頻後,而「見賢思齊、有樣學樣」後,回家自行安裝。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807948

臉書老友留言:
這個有用嗎?我還是比較相信傳統接线的路由器(分享器) router。

我的回應:

我將家中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分開來用,效果還不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使用Adsl分享的Wi-Fi,電腦使用Adsl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