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乾1 

2015/06/07上午陪老妻前往野生竹林,採竹筍準備做筍乾。

此事讓我憶起,06/06在合歡北峰時,一早上山的山友,見我重裝下山,又得知我前天晚上在北峰下一百公尺處的小樹叢中獨自露營時,好奇的問我"原住民族別"?
呵呵,此事不知道被問了多少次,早就習慣了。
我地回應如下:
父親:安徽少數民族、母親:江蘇少數民族。
岳父:安徽少數民族、岳母:東北旗人民族。

臉書老友留言彙整:
是自己種的還是野生的啊?
哇噻!準備做筍乾嗎?
高手。
刺竹筍豐收
刺竹筍?那麼要注意處理,不然可能會有苦味
刺竹可以長到四五層樓高,形成竹叢,因有刺具有阻絕的用途。
如此仍被認原住民也是驕傲的


2015/06/07 夫妻假日採筍樂:https://youtu.be/pY1F8Sk4fbM



 冰

【自製剉冰】2915/06/13


每年的炎夏,我都自製剉冰。

用豆豆餐墊底,剉冰在中,上層搭配當令水果與鮮奶(優酪乳或優格)。


 桑葚

【人生不能砍掉重來但觀念與作法卻可以】

在鳳山新城(工協新村原址)農地所見,桑椹修枝後的情況,可說是整株砍掉8/10了。

難怪老妻說她的開心農場今年收穫不佳的原因,就是因為去年無閒暇修枝的結果。

今年03/18鳳山新城(原工協新村)桑椹田結實累累的比對照片。

 桑葚1  筍乾

【我的幸福肥】2015/06/27

與老妻和麻糬弟弟去採竹筍的時候,老妻再三警告我,這一年的復健後導致體重增加不少,如不恢復登山運動即將有三高的危險。

臉書老友留言:
是自己種的還是野生的啊?
我的回應:
呵呵,野生的…

布子  

【一物剋一物】2015/06/28

老妻的同事送了一大桶現摘的破布子,老妻處理完畢之後出去倒破布子的垃圾前,特別交代我每隔5到10分鐘要負責攪拌一次,而留下的樹枝是拿來刷破布子鍋子用的。因為一物剋一物,可以去除鍋子內破布子殘留的黏性。就如同桑葚的顏色汙染了衣物或手掌,可用未成熟的幼果來清洗即可。

臉書老友留言彙整:

嫂子還真有手藝!這些都是鄉下客家人的手藝ㄋ!

當年內人的阿嬤(106歲)尚在世時每年都要做十幾罐.分送子孫.大工程喔!我要負責爬樹鋸枝.再裁剪用飼料袋裝妥運回老家(山中)全家總動員喔!

用東成蔭油加嫩薑及豆皮加少許鹽巴**[稱熱時一起攪拌]有不同風味*還有其他好幾種做法由各喜好
那一小鍋不到8斤**一樣要熬三小時
最後結果一樣好吃*但不能太鹹*現在大產一斤20***到25

布子1

成品照片,未放玻璃瓶的原因,係加薑或大蒜、九層塔、豆皮,當零食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