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  

大陸的酒店=台灣的旅館。

因為大陸管制臉書,我將老長官每日寄來的 「大陸東北自助旅行」電子郵件與照片,轉貼於老長官的臉書上,看到「如家酒店」的名字後,憶起2004年左右,大陸新興、乾淨、方便、安全、免費提供寬頻網路而且價格適中的經濟型連鎖平價酒店。其中免費提供「寬頻網路」一事,當年在大陸與台灣的星級以上的旅館幾乎是不可能,更何況「經濟平價型」的旅館了。

我的住宿經驗如連結記錄:
2005大陸經濟型連鎖旅店住宿經驗: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944
2005年大陸旅館「寬頻網路」收費現況: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949

再看看老長官現在所住的旅館價錢,幾乎只有我當初的1/3~1/2。如家網站內的價錢,也降價了。而「寬頻網路」則是各家必備的免費賣點。

看來這就是所謂的「市場經濟」,又稱自由市場經濟,是一種經濟體系,在這種體系下產品和服務的生產及銷售完全由自由市場的自由價格機制所引導,而不是像計劃經濟一般由國家所引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