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圖  

早期地圖取得不易,山友們多數採用黑白影印方式後,再畫出稜線及水線。
https://www.ptt.cc/man/sttmountain/DE6A/DE6D/DE72/DF68/D494/D4C5/M.1229917106.A.F25.html

描繪地圖時,由於較大溪流,均已由實線印出,故先以彩色筆著色,即可使夾在水線中的稜線清楚浮出,再以不同之色筆描出大而明顯的稜線,則又可使較小之水線顯現,重覆此程序就可輕鬆完成稜線及水線。

網路盛行後,登山活動都改採使用地圖產生器
網址:http://map.happyman.idv.tw/twmap/main.php

2015年1月下旬,我購買$ 2,880 元 的"最新版《台灣百岳導遊圖》"後,
比照軍用地圖方式,使用防水圖套或貼上透明膠帶布保護,既可防水又可用紅藍蠟筆,在圖面上任意標示及規劃行程路線。

此冊百岳導遊圖的優點是,單張發行而非整本裝訂,可比照地圖單張輕量化使用方式。
而路徑上有需特別注意的地形、岔路、水源、營地…等,也都有標註叮嚀。
在行前於網路找幾份最新的攀登記錄,並拿出地圖仔細比對一番,相信將會大大提昇安全係數後滿載而歸。

此乃,新版的《台灣百岳導遊圖》
裡面的每一條登山路線也做了全面的修正,這七年來,幾段經歷變更的路線與新闢的替代路線,諸如:南一段石山、溪南山的新路、丹大山列六順山新途徑、太魯閣山列江口山高繞路線、能高安東軍萬大南溪金杏真替代路線和閂山的金明真新闢路線…等,在新版的《台灣百岳導遊圖》裡都能清楚的找到。

百岳攻頂不是我的目標,漫步在百岳路徑上,找個乾淨水源地露宿,倒是我的最愛。
http://www.sunriver.com.tw/takayama/guidemap20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