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寮山7  

為因應連續兩週的高山登山活動(合歡西北峰、玉山),2014/04/10特前往尾寮山(小百岳NO.77)單攻,實施勤前訓練(登高、距離、負重),預計9個小時的時間。 

尾寮山5  

尾寮山每年的4月為油桐花盛開的季節,一叢叢雪白的花朵在翠綠的林間顯得格外醒目。

踩在油桐花鋪地的林道上,感覺多了那麼一點滿滿的驚艷與浪漫地情境。

如果不想花8~10個小時的時間來回攻頂(尾寮山三角點),建議從大津瀑布段登山,在2.5公里的路段內(來回5公里),可以看到三層瀑布與油桐花。

 尾寮山9   

尾寮山3  

新修建的涼亭,我於去年9月14號攀登的時候,該涼亭尚未修建。

涼亭左方50公尺,草叢處的泉水為枯水期。

尾寮山2  

觀景台、觀雲台、山豬岩。

尾寮山4

落差1300公尺,生態豐富鳥鳴蟬叫,油桐花飄落滿地,高山杜鵑爭奇鬥艷。

尾寮山1  

三角點的雲霧飄渺與溫度。

尾寮山6  

尾寮山8  

三角點的台灣杜鵑綻放。

06:42 大津瀑布登山口進,11:17 尾寮山攻頂,15:51 大津瀑布登山口出。

尾寮山  

網路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