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下午在尾寮山步道(未攻頂),走了8公里的山路(含2公里沿山公路)之外,順遊枯水期間卻令人驚艷的大津瀑布第三層。

大津瀑布共分五層,第四、五層位於深山密林中,較不易進入,一般遊客多數在第一、­二、三層戲水。

大津1   

大津瀑布入口處的路標,左轉後不久,即有一右轉的繩索步道上坡。

大津2  

上坡後於路標右轉上行,即可見往二、三層瀑布的繩索步道。

大津  

照片的年份標示錯誤,應該是2014年。

九芎枯樹  

在大津瀑布與尾寮山步道路段(未攻頂),發現多棵九芎樹枯樹。

樹幹光滑的九芎樹,連猴子都爬不上去,因而又叫「猴不爬」。

因為自從接受「野外維生」訓練, 瞭解該樹為耐燒的樹種之後, 登山期間我都會留意是否有該樹。

然而尾寮山大津瀑布路段的高度不高,所以大氣濕度也不夠,若貿然實施野外生火,易造成森林火災,除非是緊靠溪畔之外,火種的上空與周邊還需透空與清空。

老同學於臉書留言:
上層的涓流,彷彿孕育的新生命,令人感動。

我的回應:
沒錯,孕育了美麗的大津瀑布。

尾寮大津步程表

網路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