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係彙整臉書中的逐日紀錄。

重整家庭秩序1  

【迎接雙親南下事宜準備完畢】2014/02/24

商量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終於讓雙親決定再度到南部住一段時間。

老妻特別將雙親喜歡的床罩與水果零嘴和盆花佈置完畢,我則是負責將父親病床閱讀檯燈與抓癢的耙子和藥盒準備好。

重整家庭秩序2  

【瑪麗亞 再見】2014/02/25

連夜趕回北部處理兩件事情,一是安排工作屆滿需歸國的外勞(外籍看護工)離職返國事宜,二是與妹妹交接,陪雙親赴南部我處居住。

外勞搭乘七點半的飛機返國,因此必須於凌晨四點十分搭車離開。我幫她拿行李送她上車前給了她一個紅包之外,並當面謝謝她照顧中風的家父兩年。

送她走後回家收拾物品時,見到雙親家中整齊清淨,特別是廚房還預煮了今天的紅豆湯與早餐。而她自己的房間於行前亦收拾乾淨,真是讓我由衷的佩服。

重整家庭秩序3  

【老人專用電視遙控器】2014/02/26

跑了好幾家專賣店終於找到老人專用的「簡易電視遙控器」, 否則家父不知道怎麼遙控電視。

兩年前也買了一組,後來帶回北部使用,而這一次沒帶回南部。

家中電話則於兩年前,雙親在南部避冬復健時,因為父親(88歲)和他的老友們都不習慣用手機之故,以利於行動不便的父親接聽。
 
重整家庭秩序4   

【老人用洗澡坐椅】2014/02/26

這幾年幫爸媽與岳母,買了專業的洗澡坐椅(如照片左上),結果發覺還是普通的椅子好用。
重整家庭秩序5   

【為人子女的安慰】2014/02/27

父親告訴我,這裡比北部老家舒服。
 
重整家庭秩序6   

【老母親的背影】2014/02/27

在北部足不出戶的老母親,除非我小妹「扶者她」出去散步,否則難得出門。上午居然拿著雨傘當拐杖,自己下樓出門去美容院洗頭。
 
重整家庭秩序7  
 
228休假日上午,為了讓倆老轉移生活空間,老妻與麻糬弟弟陪雙親出門,在住家樓下的超商聊天,我則是進去買「烤蕃薯、養樂多、現煮抹茶拿鐵」。
 
重整家庭秩序8  
 
兩年前雙親在鳳山「避冬復健」的時候,父親只習慣這家理髮店的服務,今日特別坐輪椅再度光臨。

重整家庭秩序9  

【再度重建家庭秩序】2014/02/28

這一次接雙親南下之前,弟妹們告知:我對雙親的任何決定,她們都挺我。至於親朋好友們三不五時提醒孝順一事,不要去理他們, 因為「順」不代表「孝」, 凡事身順從的結果,只會害了雙親。

果不其然,雙親南下這幾天,起居生活正常,毫無「外勞失能症」的生活不能自理情況之外,還自行出外運動散步理髮,而不是整日「昏吃黑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