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屛山主北4  

21013/12/24日搭捷運前往左營2號出口的半屏山(小百岳),從半屏湖溼地登山口進出,準備實施3~4小時的O型縱走。

半屛山主北5  

半屛山主北6  

半屛山主北7   

一般人習慣將主峰稱為南峰,三角點位於涼亭前面的右前方道路邊。 

半屛山主北8   

半屛山主北3


半屛山主北9  

兩條路徑皆可行,於前方匯合後前往碉堡,也就是北峰最高處。

北峰最高點必須爬過軍方廢棄的砲陣地射口,穿過漆黑的坑道後,繞行小徑爬上觀測所的碉堡。 

所幸已養成登山攜帶頭燈備用的習慣,而不至於摸黑。  

半屛山主北1

當晚為聖誕夜,我在廢棄的據點戰鬥坑道內徘徊良久,因為它讓我回憶起在金門任職「連、營長」期間的往事。

半屛山主北10   

北峰最高點的碉堡下來,回頭出碉堡後下切,按路標採行逆時鐘方向,概略沿者中油圍籬方向前進。 

半屛山主北11  

到照片地的消防水管噴頭後,基於下切該路段於今年元月O型縱走未攻頂時走過,因此未繼續前進,而上切至離主峰三角點不遠處的遮雨棚後,原路折返至半屏湖溼地登山口出。

半屛山主北2  

半屏山主北(主峰與北峰)縱走的步程表,供有興趣者參考。

網路相簿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