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2

臨時取消十幾位老同學與家眷們18號當天的壽山登山行改為19號,雖然當天的天氣與氣象預報有所差異,我倒是沒後悔。 

因為當天壽山部份的木棧道和山徑勢必濕滑難行。
 
對老登山客來說這不是問題,但是對剛開始嚐試登山的老同學而言卻不得不小心,尤其是身為嚮導的我,責任與壓力頗大 。

壽山登山1  

【陸官46期(民國66年畢業)鳳山登山隊活動通知】2013/12/15

登山隊:陸官46期鳳山登山隊。
日期: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目的地:高雄壽山(小百岳No.77)。
報名聯繫:
乘車地點時間:自行前往。

交通工具路線:
開車:循鼓山路至內惟國小,由龍泉寺前步行進入。車停鼓山國中,由停車場旁上登或步行至龍泉寺。
搭車:搭市公車或捷運,在鹽埕埔站轉搭219公車,於龍泉寺站下車。

集合地點:08:30捷運鹽埕埔站2號與3號出口之間集合,再轉搭08:45的56線公車前往動物園登山口。

起登時間:09:10
個人裝備:壽山步道建議採雨傘替代登山杖方式或外加登山杖一、風雨衣、行動水糧。
嚮導員:○、○、

需自備行動水糧點心。

行程規劃:
運用南部「秋末春去」之間,不澳熱的季節於高屏周邊山區步道登山健行。
上午行程:縱走壽山南北三角點。
午餐行程:西子灣捷運站周邊,建議於捷運西子灣站往前100公尺,也就是公車站牌下車地點對面的知名「劉江便當」午餐(建議雞腿或豬排飯,豆豉菜脯免費外,點菜後約15秒內即可拿到熱騰騰的飯菜,如留言連結介紹)。
下午行程:中山大學隧道(校園咖啡座午休)~船哨碼頭~鼓山渡輪~旗津踩風大道~星空隧道~旗後燈塔~旗後砲台(如留言連結介紹)。

說明:
壽山位於高雄西側沿海,南隔高雄港與旗后山相對,有旗鼓相當之謂,為台灣小百岳No.77與高雄縣十大名山之一。壽山名稱頗多,從最初的打狗山、柴山至目前之「壽山」。壽山山形猶如腎臟,崢崎的珊瑚礁與鐘乳石,蘊含豐富人文歷史,以及多樣的動植物景觀,再加上登山口眾多且展望佳,是假日健行的熱門路線。
壽山有二個主要入口處:
一為鼓山三路龍泉寺登山口由此進主要以北壽山的景點為主。
一為壽山動物園旁的登山入口處,可欣賞南壽山的景觀。
南原壽山三角點無法通行,2011/8/2開放新認證點「好漢亭」。
 
壽山登山2  
 
壽山自然公園南北三角點縱走,建議於捷運鹽埕埔站(全家超商門口站牌)轉接駁公車56線(往動物園)。
 
回程建議在龍泉寺搭219公車回鹽埕埔站或西子灣站(219線去程不經過西子灣捷運站,回程方纔經過)。

火車站轉搭56線公車亦可,發車時間依照片時刻表減15分鐘時。

 
壽山6

 
壽山南峰攻頂影片與照片, 南壽山三角點無法通行,2011年8月2號開放新認證點「好漢亭」。  
 
壽山1
 
壽山5
 
 
攻頂北壽山三角點的影片與照片。
  
 
壽山4  
 
壽山3
 
四個小時的時間,南壽山動物園登山口進,北壽山登山口龍泉寺出。

部分照片分享自:李謙、趙守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