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花甲之齡的老同學成立登山隊後,2013/10/22初攀小百岳No.80里龍山(未攻頂),12/12攻頂旗尾山(小百岳No.72)後,彙整臉書中的「影片、照片、文字」紀錄,發佈於部落格中。

旗尾山2  

【陸官46期(民國66畢業)鳳山登山隊活動通知】2013/12/03

日期: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目的地:旗山旗尾山(318公尺、照片紅圈處)。
乘車地點時間:安棑後個別通知。
交通工具路線:安棑後個別通知。
下車集合地點:安棑後個別通知。
登山出發時間:如照片。

行程規劃:
上午:過旗山地景步行橋後,登山愛好者循第一登山口路徑上下山,觀景踏青者車行至第三登山口樓梯上下山(941階)。
下午:糖廠、老街、旗山公園(野餐),公園內除了森林步道之外還有全台最大最新氣勢磅礡的孔廟。

費用:
除車輛共乘者,油費均攤外,無其餘費用。

團體裝備:
炊具、水袋(午餐裝水用)、地圖、指北針、急救包,負責。

個人裝備:
各型大小塑膠袋各一(防潮與防失溫)、背包、登山杖或雨傘(視個人需求)、粗麻布手套、保暖衣物、換洗衣物(流汗後於下山更換)、風雨衣、個人藥物、碗筷、飲水、點心(水果)、乾糧或是需要煮食的「米飯、麵條、蔬菜、咖啡、茶飲」。
如不嫌重也不想輕量化,家中手提的鋁質餐盒可帶去,既可燒煮又可當飯碗。

說明:
現在是南部登山踏青最好的季節與時間,尤其是高雄縣十大名山「旗山旗尾山(小百岳No.72)」,因為除了天氣不悶熱之外,擾人的小斑蚊也少了很多。且路徑分明一路到底無迷途之困惱,而高度只有318公尺,但卻是玉山山脈最尾端,也是登山界知名地「百岳入門課程」的運動型郊山化小百岳之一。再加上山頂有一座涼亭,白色的牆面與藍色的屋頂,傳聞是參照台北「中正紀念堂」,大約原比例的二十五分之一縮小版,因此周休假日時,登山客與遊客絡繹不絕。

嚮導:
(四次獨攀與旗靈縱走)。

聯繫:
同學與眷屬欲報名者,請聯繫
,至於時間方面,可以看大多數同學有空的時間而更動。
其餘縣市遠道而來,且想藉此機會於活動前後自助遊幾天的同學與家眷,請聯繫。可免費提供「雙人客房一、四人和式地板房一、Wif網路、現煮膠囊咖啡無限暢飲、國家級的官校山水綠地景觀、登山裝備展示與說明一小時」,其餘的行程與伙食和消夜則請自理。

旗尾山1   

【12/12(週四)旗尾山登山行前通知】2013/12/09

旗尾山登山當日的背包與盥洗衣物和中餐,皆可先置於車上,人員輕裝攻頂。

登山術語:將大背包置於基地山屋或山下,攜帶登山杖與小攻頂包「行動糧水、風雨保暖衣、個人藥物」攻頂。

軍事術語:將背包置於集結地區或輜重車輛上,人員攜帶「武器、彈帶、水壺、急救包、防毒面具、土工器具」攻山頭。

煩請參加的同學與眷屬們,行前先到鳳凰山(官校後山)練習上下坡路段,方式同「里龍山」行前會議與訓練方式如網址連結。

登山行前會議、計畫、裝備檢查表: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53467176

 旗尾山1    
 
老同學們按原定計畫於2013/12/12,實施旗山「旗尾山(小百岳No.72)」之行,行前特列印15份的「登山行前說明資料(如下圖)」,於當日登山時,在登山口人手一份,說明與討論後「起登」。
 

旗尾山   

旗尾山6    

旗尾山5

旗尾山7  

    

旗尾山9  

  

旗尾山10  

旗尾山3

旗尾山2  

在老同學們的相互鼓勵下,終於安全攀登過了陡上陡下的岩坡後登頂成功,讓我再次看見親愛精誠最光輝的一面。 

相信當我們相聚時,也一定會述說這段值得懷念的回憶。 

旗尾山8   

08:55第一登山口起登、11:00旗尾山攻頂、12:15抵達第三登山口、合計3小時20分鐘(含休息時間)。

登山行程結束前,於第三登山口由我幫大家拍合照。

部分照片分享自趙守忠,特此致謝。


網路相簿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731/

【老同學與老友們於臉書留言】

看起來,這個行程很棒,期待下回能參與。

有挑戰又值得回味的活動~~ 

不禁要給南部的同學按個讚!再走幾次小百岳就可嚐試揪團爬郊山化的百岳…
(玉山、雪山、嘉明湖、北大武、合歡群峰…等),加油…


此次行程的妥善規劃以及安全防護措施,比之前個人所遇到的專業級嚮導,強得太多了,佩服!

上、下坡都有學問。

老囉!
我們不老,花甲之齡而已。
真了不起!

太操了把。
呵呵,我們革命感情就是這樣操出來的!

您們過得很 精彩!

好棒,一日健行,永保健康。

我住燕巢,如沒事,每個星期六或日都會騎單車上中寮山,在山上常遇見—位82歲的汪姓老先生,他是從旗山的溪洲,也就是中寮山的另—頭騎上山,不落地,這位老先生,全身毫無老態,動作靈敏,說話清晰有力,看到他,我們這些號稱老子輩的,5,6,70幾歲的,通通都變小老弟,不敢稱老了, 在此,提供參考啦!

我在中壢所參加的永康健行隊,健走隊的社團成員為社會各階層所組成,男士們都已退休,平均年齡大我十歲左右。
隊友都喊我"孫小弟",因為2/3都比我年長之外,還有家父(88歲)年輕時的警局同事夫妻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