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6  

12/17日要陪同北部健行隊的的老友一行四十餘人,到旗津坐渡輪、走踩風大道的海景步道、觀旗後燈塔與旗後砲台的古蹟並遠眺高雄港與市區。

12/11日特前來先走一趟,計算步程所需時間,因為前幾次都是騎腳踏車而未全程步行。

旗津5  

觀光客前往旗後砲台與旗後燈塔,都是按路標走大馬路上去, 我的建議路線是從旗津海灘右轉, 過星空隧道走踩風大道的海景木棧步道,上燈塔參觀後再下林道前往砲台。

這條路線可安全地「邊觀海景古跡、邊走海灘與山林步道」。

旗津1  

原來從西子灣海灘右轉往星空隧道是一條很小的自行車道,現在星空隧道往港口的踩風大道的景道路已經拓寬成木棧步道之外, 從海灘前往星空隧道的路,目前也正在施工中。

不過我個人建議,還是採順時鐘方向從旗津海水浴場的沙灘步行星空隧道走踩風大道的海岸木棧板步道,上燈塔參觀後再下林道前往砲台,較有視覺美感與符合健行登山路線要領。

旗津3  

亦可出旗津渡輪站右轉,採逆時鐘方向沿著港口海岸線走步道,上燈塔與砲台參觀後再回頭下踩風大道的觀海步道,從星空隧道出旗津海灘與大街。

若不想參觀燈塔與砲台,踩風大道這條路線倒是絕佳的景觀步道,一路逆時鐘從面向渡輪站左邊踩風大道的海景步道步行至旗津海灘與大街。

旗津4  

我從旗後燈塔往旗後砲臺走林道的時候,有兩位熟女以為我是陸客,而好心的勸我說山路不好走,建議我走馬路過去。

謝謝她倆之後,我還是走林道,結果發現比鳳凰山(官校後山)的小山路還要好走。

旗津燈塔  

旗後燈塔後方往旗後砲臺的林道入口。

旗津燈塔1  

旗後砲臺出旗津市區路口前,右方的樓梯下去,再右轉後就是星空隧道與踩風大道的海景步道。

旗津地圖  

 旗津2  

搭渡輪回到鼓山渡輪站後,在西子灣捷運站附近知名地小吃店喝冷飲吃午餐後,方纔心滿意足地搭捷運返回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