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林道2

從屏東南下大漢林道路線:

建議開車路線,走台1線佳冬戰備道轉"屏132"玉泉方向往"歸崇"後,在歸崇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南下進入佳冬戰備道不遠後,在油漆行與鴨糞行大招牌對面路口,左轉玉泉村方向指示路標進入後,直走到底即是歸崇村→7~11超商→警察局(入山證辦理)→大漢林道→浸水營古道入口。

不建議走"屏137"從"新開"方向進入,一則路況不佳(僅適合機車),二則無法辦理入山證(原叉路口的警局已經撤哨)。

大漢林道3    

欲前往"淨水營古道"者,車行一半時不要被這塊叉路口的路標給誤導後右轉,而是必須隨山路一路上行到與大漢營區的分叉點。

而該路段係右轉後與"新開"方向上來的道路會合後,再左轉繞行至封閉的警察局檢查哨,建議可以前往此處步行,因為風景絕佳。

大漢林道4

大漢林道封閉警察局檢查哨的告示。

大漢林道不需要辦理入山證,但是浸水營古道需要入山證。

大漢林道7  

老力里部落圖騰 。

大漢林道1  

在大漢林道突然發覺樹梢上有一群藍鵲,讓我驚喜萬分後想起今年4月5號,也是在大漢林道旁的浸水營古道,看到一隻大黑鳶從我前方樹林中展翅飛翔而出的霎那,以及今年的6月3號在太魯閣綠水文山步道路途中,撞見一隻壯碩的山羊,所帶給我的震撼… 

大漢林道5

上圖照片分享自屏東林管處網站。

大漢林道6  

從浸水營古道登山口的車輛, 即可得知今日走古道的人數。

難怪網路上的說法是,「南部人不可不走的台灣極重要代表性古道」。

大漢林道     

其實大漢林道的「浸水營古道」不見得要走完全程到台東大武,進去走個1~2小時後回頭,也是一個不錯的享受。

2013/04/25獨走獨宿浸水營古道紀錄: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9175898

2013/06/03獨走獨宿綠水文山步道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9798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