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尾山20  

2013/11/24下午一點半左右從第一登山口進入旗尾山,三點攻頂,四點半左右回到登山口,原路去原路回的全程合計時間三個小時(含休息時間)。

旗尾山21

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有登中級山,因為全程皆為陡上陡下的地形,前半個小時走的我兩腿發軟之外還氣喘噓噓。

回程的時候看到眾多年輕的山友上山時,不但輕裝簡從之外,就連行動水都沒有帶,有位先生更是全程赤足登山。

看來,此山已經成為旗山地區郊山化的中級山了。

旗尾山22  

14個月以來,第四次獨自攀登旗山的旗尾山(小百岳)時,纔注意到1號登山口上方的石樁,居然是三角點。

但是話說回來,爬山初期很少注意到三角點,因此旗尾山的兩個三角點我都沒有刻意去尋找。

旗尾山23  

個人建議如要攀登旗山的旗尾山(小百岳),現在是最好的時間,因為除了天氣不悶熱之外,擾人的小斑蚊也少了很多,且路徑分明一路到底無迷途之困惱。

自行開車者可將車子停在旗尾糖廠,步行5~10分鐘到第一登山口。
亦或視個人體力與喜好,停在二號或三號登山口後上山。

搭乘公共運輸系統者,到旗山轉運站下車之後,過馬路對面的「地景步行橋」,即為一號登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