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費

【平價老舊旅館的住宿價錢】2013/11/07

付完錢準備進駐時,櫃台找錢卻是偷偷摸摸的塞給我之外,並示意我不要吭氣,因為我後面還有年輕人準備登記進住。

事後在電梯碰到那兩位年輕人,我問她們房價多少,她們講的價錢令我乍舌,因為是我的一倍房價。

在大陸台資廠各省招工(如連結紀錄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category/48248)與台灣自助旅行的關係,我對台海兩岸火車站周邊的「平價老舊旅館」地住宿房價略有所知。

對我這位「晚入住、早鳥走」,睡一覺之後就走的房客,我要求的是按水電調整後的基本費用與當地物價水平。房間內必須有冷氣電視與浴室,窗戶能看見街景、靠近逃生門或樓梯、能晾曬衣物、有脫水機更好(先看房間、確認後再付費)。

因此西部與東部「平價老舊旅館」的價錢是600台幣,北部旅館則是600~900台幣(未調整電價時的房費,如連結紀錄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31349132)。

美崙山  

 【機車環島的防失溫】

女兒擔心我的機車環島的天候轉涼,我倒是老神在在。因為「野外維生培訓」中的「防失溫」措施,對我的幫助頗大。

腳踏車環島與登山時,所攜帶的裝備一律是「輕量化」,而機車環島則是「重量化」,能帶的都帶了之外,我還妥善運用「帳篷、低溫睡袋、兩截式雨衣、小蜜蜂雨衣、大塑膠袋」來當作車行時的防風防寒。

自助洗衣  

到自助洗衣店洗衣服的時候,運用洗衣等待時間,在旅客服務中心,上網查資料拿地圖,因為我的地圖都送給沿途的大陸單車客了。  

 免費網路  

台灣免費的wifi網路無所不在,除了政府機關的火車站、捷運站、郵局、警察局之外,還有超商、精品店、旅館、咖啡館、部分廟宇的週邊(除了 政府機關 與超商之外都無需帳號密碼 )。

6日晚上經過瑞穗泛舟區與7日午餐,都偵測到不需要帳號密碼的wifi網路。

賞鯨碼頭  

離開花蓮港賞鯨碼頭後,在超商發文的同時,突然一陣抖動而不是搖晃,我以為是大卡車經過,店員告訴我是地震,10分鐘之內已經連續第二次。

奇萊鼻  

花蓮港奇萊鼻燈塔。

奇萊鼻1  

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看海。

七星潭1  

整個七星潭風景區都是陸客,我有者回到大陸台資廠上班時,假日出遊地錯覺。

機車維修  

離開七星潭後,臨時發現前輪煞車有問題,立馬停車修理,經老師傅檢查後,果然前煞車皮磨損,而即時更換 。

擒拿術

【擒拿防身術表演的演練】2013/11/07

晚上坐在花蓮火車站草坪上,看民間團體實施「擒拿防身術表演」的演練。



單車隊  

11/08日前往鯉魚潭的路上,在花蓮慈濟醫院十字路口所見到的自行車隊。

鯉魚潭  

鯉魚潭1  

慕谷慕魚  

銅門 慕魚慕谷。

木瓜溪   

【大陸客木瓜溪溯溪】2013/11/08

年紀與我差不多的陸客團,在花蓮木瓜溪溯溪。

這次的機車環島旅行,讓我換一種新的角度來看事情。

大我十幾歲的陸客老先生與老太太們,揪團到台灣騎腳踏車露營環島(無褓姆車)與朔溪。

而與我同樣年紀大的台灣人,卻在當「沙發馬鈴薯」之外,還將腳踏車環島與溯溪視為是年輕人的冒險活動。
 
大地旅人  
 
為了11/08~09的培訓而提前報到,入住之後得知學校的青年旅社分別有來自“美國、新加坡、日本”的背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